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我国将推动5G、工业互联网等设施规模化应用

2023-05-19 09:22:28 来源:新华网
      【打印】 【纠错】 【字体:

  “深化‘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支撑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云明17日表示,我国将推动5G、工业互联网等设施规模化应用,并超前谋划6G、量子信息、类脑智能等未来产业。

  张云明是在17日于安徽合肥举行的2023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他表示,5G、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创新应用在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优化产业组织模式、畅通国内外经济循环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已日益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17日,中国电信在京发布了崭新的算力套餐和云终端服务。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表示,中国电信将加大优质高效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供给,为各行各业“数智”赋能。中国电信累计打造5G定制网项目超6000个,5G行业商用项目近2万个,形成了智慧矿山、智慧工厂等典型案例。

  “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演进升级,深化信息技术融合创新、普及应用,不断弥合数字鸿沟、释放发展红利。”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中国移动积极提升网络、算力能力,多措并举,促进各行各业“上云用数赋智”。

  据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介绍,中国联通着力推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融合创新,累计打造1.9万个5G规模化应用项目,并落地9000多个“5G+工业互联网”项目,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装上“数字引擎”,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铁塔董事长张志勇表示,深挖共享资源价值,变“通信塔”为“数字塔”,中国铁塔打造了全国统一开放的铁塔视联平台,通过“铁塔+5G+AI”,为多个行业装上了“千里眼”“智慧脑”。

  据了解,5月17日为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今年电信日主题为“通过信息通信技术增强最不发达国家的能力”。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