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2022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22-06-21 08:53:23 来源:“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
      【打印】 【纠错】 【字体:

  6月20日,2022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以“踔厉奋发谱新篇 E路护苗向未来”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推动建设未成年人友好型的网络空间,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引导未成年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井顿泉出席并致辞。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主持会议。

  顾秀莲指出,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我国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持续加强,关心下一代茁壮成长的有利条件不断巩固。当前,随着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越来越高、网络对孩子们的影响越来越大,做好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对于家庭、社会和国家都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责任意识;推进综合施策,进一步纯净下一代健康成长的网络环境;注重行为引导,进一步夯实下一代健康成长的素养基础;发挥全社会作用,进一步形成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盛荣华表示,丰富多彩的网络世界,为未成年人拥抱未来、放飞梦想创造了无限可能,也对他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产生着重大影响。加强未成年人在网络空间的引导、教育和保护,成为全社会高度关切的重大课题。要坚持思想引领,培育时代新人;坚持依法治理,筑牢安全屏障;坚持文明用网,提高网络素养;坚持共建共享,汇聚强大合力。

  井顿泉表示,营造良好安全的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已经成为刻不容缓的重要任务。要加强未成年人法律保护,筑牢网络保护屏障;强化优质网络内容供给,赋能青少年全面发展;提高未成年人网络素养,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会上举行了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公布了专委会2022年重点工作,发布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现状研究报告》《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儿童互联网应用指南》,举行了“2022·人工智能为儿童典型案例展播”启动仪式。

  本次会议由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央网信办网络综合治理局、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办公室主办。来自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研究机构和新闻媒体的80余位嘉宾线上线下参会。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