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安徽千企携手 端上“消费大餐”

2021-02-18 15:52:21 来源:安徽日报
      【打印】 【纠错】 【字体:

  2月16日,市民在亳州市谯城区一家大型超市选购“平价菜”。春节期间,亳州市“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通讯员 刘勤利 戴明 摄

  大年初五8点刚过,合肥市瑶海区长江东路上的联家购物中心门口,前来采购的市民络绎不绝。戴口罩、扫码、测温……市民们陆续入场购物。“这几天走亲访友的人比较多,早上9点就迎来采购高峰。”超市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火红的灯笼、满满的年货、熙攘的人群,走入超市,记者立刻感受到热闹的氛围和浓浓的年味。“这个超市购物环境好,商品品种齐全,水果、蔬菜、肉类都很新鲜,过年家里人多,我几乎天天都过来采购。”正在挑选商品的市民孙女士表示。

  据合肥联家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健介绍,这段时间,酒类、液奶、休闲礼盒、散装炒货等成为超市的主打销售产品,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据该企业数据统计,2月9日至2月15日,各门店总销售额2600多万元,其中生鲜、粮油食品类占比39%,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明显增幅。

  合肥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该市各级商务部门和商贸流通企业策划了迎新春年味饭、迎新春欢乐购、迎新春民生购、迎新春新风尚、迎新春囤货节、迎新春惠民车展六大板块重点活动,携手端上一桌“消费大餐”,餐饮、特色街、综合体、商超等千家商贸零售企业参与。

  线下消费火热,线上同样发力。过年期间,合肥市餐饮协会联合饿了么、口碑等平台,以及全市各餐饮企业、老字号企业开展“在家年味香”活动,将上千道精品菜肴通过外卖服务送到千家万户,让市民宅家品美味、享受团圆夜。该市庐阳区政府开展线上发放消费券、老字号线上年货展等活动,吸引市民纷纷参与,人气十足。

  此外,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外地人员就地过年,也带动了合肥本地游、餐饮、观影等市场热潮,形成了不少消费新亮点。(记者 许蓓蓓)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