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安徽:“云上过大年”将提供线上文化大餐

2021-02-04 16:41:59 来源:安徽日报
      【打印】 【纠错】 【字体: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线上服务的通知》,2021年春节期间全省组织开展“文化进万家·云上过大年”活动,提供更多线上文化服务,利用各类平台传播分享,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各地各单位在统筹做好公共文化场馆精准防控的同时,统一以“文化进万家·云上过大年”为主题,结合当地风俗习惯、文化资源和现有数字文化服务,制作一批正能量、有特色、易传播的公共数字文化产品,策划一批可参与、可分享、可评价的线上节日文化活动。各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统筹策划和指导协调,整合一批优秀广场舞、乡村春晚、地方戏曲、音乐舞蹈、非遗展演展示、绘画书法摄影等现有的音视频资源,策划生产一批阅读推广、艺术普及、展览展示、传统戏剧、曲艺、民俗等线上文化活动。

  各市各单位要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及各类新媒体平台加强宣传,动员本地区群众积极参与 “文化进万家·云上过大年”活动。通过直播、录播、转播等方式,拍摄和制作优质的活动视频。借助微博、微信、QQ群等各类网络平台,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推介。安徽文化云平台为各级各类公共文化机构网站及新媒体平台提供统一背景标识,设置 “文化进万家·云上过大年”主题页面,集中展示各地推荐的优质线上群众文化活动。安徽文化云还将与上海、河南、湖南等省市文化云及部分网站、新媒体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信息共推。(张理想)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