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我们这五年——5G引领新生活

2020-12-28 15:39:38 来源:国际在线
      【打印】 【纠错】 【字体: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付意恒 白宇 王智):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网络视频……4G网络的普及,给我们带来了生活上的巨大便利。“十三五”期间,作为4G之后的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不仅会影响我们每个人的生活,甚至会掀起一场互联网革命。如今,随着5G基站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5G通信技术让万物智联的大门逐渐开启,技术迭代使得物联网、无人驾驶、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等从概念正在逐步变为现实。

  “十三五”以来,中国移动通信产业获得巨大发展。在“新基建”政策的机遇下,当前全国已建设开通5G基站超过70万个,5G用户不断增加,累计5G终端连接数超1.8亿。在5G产业快速发展的浪潮中,资本市场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与其形成联动。未来5G应用新一轮景气周期可期,促进新业态模式加速形成,切实助力中国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