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退休金能拿多少 电子社保卡就能算出来

2020-12-28 15:39:38 来源:
      【打印】 【纠错】 【字体:

  山西晚报讯(记者 武佳)每月都交养老保险,那退休后每月能拿多少养老金呢?就广大劳动者关心的问题,12月27日,省人社厅公开了退休后养老金计算办法。参保人员申领电子社保卡,只需填写养老保险缴费情况,就可以估算出自己的养老金待遇。

  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按月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一是必须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二是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累计缴费满15年。每月发的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基础养老金,是指从养老保险统筹基金中支付给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是指根据参保人员退休时其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储存额计算出来的养老金。

  目前,我省参保人员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民生山西APP、手机银行APP、支付宝,山西人社、山西医保、“三晋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申领电子社保卡。申领后,打开自己的电子社保卡,在全国服务中点击“养老金测算”,根据提示填写相关信息,然后点击“查看测算结果”,就可以估算出自己退休后能领多少养老金啦。

  (责编:刘洋)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