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第128届广交会继续网上举办:“云”端新玩法一起看!

2020-11-10 10:39:16 来源:南方网
      【打印】 【纠错】 【字体:

  

  第128届广交会于10月15-24日继续在网上举办。近日,第128届广交会开幕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行。本届广交会继续按16大类商品设置50个展区,展位总数约6万个,境内外参展企业近2.6万家,规模与第127届基本持平,预计仍有超过210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注册观展和在线洽谈采购。

  “云平台”升级

  参展企业已上传230多万件展品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我国外防输入压力仍然较大。经国务院批准,第128届广交会于10月15-24日继续在网上举办。”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本届广交会综合考虑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重大变化,发挥广交会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促进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提振各方信心,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基本盘。

  拥抱数字化转型,本届广交会最大的亮点之一,便是升级优化“云平台”,提升线上办展水平。其中,继续按16大类商品设置50个展区,展位总数约6万个,境内外参展企业近2.6万家,规模与第127届基本持平。所有展品于10月15-24日同期上线展示,展期10天。

  为了更好实现“进得去、找得到、谈得起来”的目标,本届广交会从多个方面对官网平台进行了升级完善,服务更加全面,使用更加便捷。

  比如,平台设置了展商展品、供采对接、虚拟展馆、展商直播、新闻与活动、大会服务、跨境电商专区等栏目,把全天候网上展示、营销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功能融为一体。

  参展企业可通过图文、视频、3D、VR等多种形式展示企业实力和最新产品;通过直播营销,丰富企业宣传和展示手段;通过打造虚拟展馆,营造实体展现场气氛。

  采购商可在线上参观浏览和进行网上洽谈,通过即时沟通、预约洽谈、贸易配对等服务,寻找感兴趣的贸易伙伴和产品,实现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

  为了让更多企业受惠,本届广交会继续设立跨境电商综试区专题,宣传各综试区工作,推介一批跨境电商品牌企业。同时,继续设立跨境电商平台专题,与相关B2B跨境电商平台共同举办“同步广交会,环球享商机”活动,双方交换链接,鼓励平台组织各类企业参与活动,扩大受惠企业面。

  截至10月13日,参展企业上传产品235.84万件,其中新产品69.15万件。10月15日,第128届广交会官网平台正式启动。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助企纾困、减费降负有关要求,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振各方信心,第128届广交会网上举办期间不向企业收取参展费用,也不向参与同步活动的跨境电商平台收取任何费用。

  “朋友圈”扩大

  “云签约”“云对接”拓展全球营销网络

  为拓宽广交会朋友圈,本届广交会创新开展“云邀请”,综合运用多种营销工具和渠道,开展全覆盖、多层次的全球招商,力争邀请更多优质采购商注册观展。

  其中,整合国际八大知名社交媒体和五大搜索引擎平台,大力开展以大数据驱动的新媒体精准营销。通过电子邮件对曾线下到会和线上注册观展的老采购商开展精准邀请。借助我驻外使(领)馆经商机构、外国驻穗总领馆和交易团扩大宣传邀请。

  着眼重点市场,广交会还开展多场“云推介”。比如,聚焦美国、欧盟等重要贸易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重点目标市场举办35场“云推介”活动。

  本届广交会还创新招商模式,尝试“云对接”。本届广交会期间,在法国、乌克兰、阿联酋、坦桑尼亚等国家探索“云对接”模式,为广交会品牌参展企业和境外专业采购商群体搭建线上沟通平台,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云签约”也成为“云”上广交会的例牌。“广交会积极推进全球合作伙伴计划,拓展与全球工商机构的合作网络。”徐兵说,本届广交会期间通过“云签约”形式与白俄罗斯工商会明斯克分会、塔吉克斯坦工商会等5家工商机构建立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展全球营销网络。

  徐兵说,根据调研,虽然全球疫情仍在蔓延,世界经济陷入衰退,但采购商参会意愿积极,预计仍有超过210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注册观展和在线洽谈采购。

  “云活动”引领

  CF奖参评企业及产品数量创新高

  本届广交会还精心筹备“云活动”,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除了10月15日举办云开幕式,还将继续开展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CF奖)评审,发挥设计创新引领外贸高质量发展的示范作用。今年共有932家企业的1966件产品参评,同比增长27%和35%,企业及产品数量均创出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广交会以“国内国际双循环、内贸外贸齐驱动”为主题,线上线下相结合举办相关活动,支持企业对接国内市场,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系列新品发布会备受关注。本届广交会邀请来自各行业的优秀参展企业,通过直播集中展现广交会优质企业的最新产品,展示企业的创新力量。(昌道励)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