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研究 > 正文

数看2020人才吸引力报告——IT互联网仍是最受欢迎领域

2020-12-23 14:45:46 来源:新华网
      【打印】 【纠错】 【字体:

  最新发布的脉脉《人才吸引力报告2020》报告显示,IT互联网行业仍是最大人才流入行业,深圳成为年度人才净流入最多城市。  

  IT互联网最受欢迎

  根据报告数据显示,IT互联网仍然是一个薪酬福利颇高,且年轻人拥有诸多成长机会的行业,更多的人仍有更多的人对大厂抱有美好憧憬。报告显示,互联网仍然是人才流入最多的行业。生活服务业、制造、金融等行业出现显著人才流出。

  人才跨行流动成亮点

  数字经济成为推动人才跨界最重要的力量。金融成互联网人才转行首选,教育培训行业紧随其后。

  汽车、制造等传统行业虽然吸引互联网人才加入,但更多人才又流出到的互联网行业,人才流失的情况尚难逆转。

  职场流动性困境的新出路

  诸多行业流动和职业选择背后,均指向了一个概念:数字经济。2020年人才稀缺度排名前十的岗位:算法、云计算等高精尖人才入列,音视频娱乐产业的发展,使得图形音视频开发等十分抢手,而主播和课外辅导教师在2020年变得格外紧俏,分别印证了直播和在线教育的兴起。

  2020年数字经济十大高薪岗位

  数字娱乐成为数字经济的热门。游戏行业仍旧属于“隐形富豪”,众多的高薪行业,制作人、特效美术等职位的收入排名前列。数据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数据开发与分析类人才成近年来日益热门的高薪职位。

  全年就业竞争最激烈岗位

  报告里披露的2020年全年就业竞争最激烈的岗位,大都是那些已经成熟且标准化的岗位,比如品牌、公关等。

  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

  深圳成为年度人才净流入最多的城市,杭州紧随其后。前十名中,长沙、贵阳、郑州等多个中西部城市入选,二线城市正在迎来新生机。

  在国内的数字化人才储备量中,杭州市成为近年来数字化发展的明星城市,其数字化人才存量也超过了广州,排名全国第四,晋升一线城市行列。数字化人才排名前二十的城市中,长三角、珠三角占据主导,中西部城市中,西安领先于武汉。抓住了数字经济机会的城市,往往就是当下人才吸引力高的城市。

  来源:脉脉数据研究院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