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传播 > 网络评论 > 正文

【地评线】中安时评:以“民之所望”为“政之所向”

2021-11-01 11:00:55 来源:中安在线
      【打印】 【纠错】 【字体:

  近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播出,节目带领我们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回顾了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用鲜活的案例解答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奥秘。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二字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一百年来,我们党回答了很多问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来没变过!”无论是在脱贫攻坚战场上,还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无数共产党员把责任扛在肩上,用实际行动书写奋斗华章、践行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心中有民,实干为民,造福于民。

  心中有民,以真心换真情。“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谷文昌,“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绿了荒山,白了头发”的杨善洲,都是一心为民的模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二字重千钧、比天高。党员干部要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安居乐业挂在心上,真心实意、诚心诚意对待群众、服务群众,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尊重群众、贴近群众、依靠群众、相信群众,拉近党群干群关系,共筑“同心圆”。

  实干为民,以担当践使命。百年党史,是奋斗史、发展史,更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从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到抗击疫情“一个都不能放弃”的坚强保护,再到“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担当作为,无数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在重大任务、重大挑战面前,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书写下暖心的民生答卷。党员干部要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拿出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鼓足一抓到底的工作劲头,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务实的举措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做好群众工作、践行初心使命。

  造福于民,以实绩赢民心。有没有为群众办实事、亮实招,群众都真真切切看在眼里、实实在在记在心头。党员干部务必要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既要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实,还要办出成效,以“绩”为尺,全力缩短“说了”和“做了”、“做了”和“做成了”、“做完了”和“做好了”之间的距离,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就医、就学、就业、养老、住房等实际问题,立足当地实际情况,千方百计为群众增收致富出点子、找路子、搭台子,主动下基层、进家门,听民声、摸实情,解民忧、纾民困,俯下身子、放下架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以踏踏实实的态度、可圈可点的业绩,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信任和理解。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