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传播 > 网络评论 > 正文

【徽喜鹊漫评】在“现代化”轨道上阔步前行

2021-03-11 16:10:33 来源:中安在线
      【打印】 【纠错】 【字体:

  排兵布阵,号令如山,国防和军队正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

  9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强调全军要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实干精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特殊的时间节点,标注着特殊的责任使命。“十四五”崭新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面开启,壮阔的目标蓝图亟待我们同心擘画。“中华号”航船驶向崭新的水域,离不开国防和军队力量的全力守护。今年,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起步之年,“现代化”目标坚强引领着军队前行路。面向未来,我们充满无限憧憬和期待。

  向前走,我们不忘来时路。从革命战争年代的舍生忘死、上下求索,到建设时期的战天斗地、无私奉献,再到新时期的卫国戍边、冲锋陷阵,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红色基因永驻,革命力量长存,英雄的人民军队总能战胜一切敌人,征服一切困难,以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闻名于世,赢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信赖和赞誉。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以“出色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点赞人民军队,高度肯定全军取得的辉煌成就,给予全社会无限的前进动能。

  人民军队为人民,越是艰险越向前。时间的指针稍微往回拨,我们才见证过一个个威武的时刻。不论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魔”,还是抵挡来犯的“外敌”,或是击退波涛汹涌的洪水……威武雄壮的人民之师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血肉之躯守护家园安宁、保卫山河安澜,捍卫祖国领土完整,以人民子弟兵的责任和担当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让“军魂”在岁月的长河中精彩熔铸,前进的力量在风云激荡的历史中百炼成钢。

  军号嘹亮,战鼓催征。时刻准备战斗,时刻准备为人民而出征。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深刻指出,当前我国安全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向全军发出“做好随时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准备”的号令,进一步为全军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军令如山,马蹄铿锵。建设一支军事理论、组织形态、军事人员、武器装备现代化的人民军队,打造出世界一流军队,仍需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把习近平总书记“以战领建、战建统筹”等重要部署要求落实落细,把全军建设“十四五”规划布局化为无坚不摧的战斗力量。

  战斗力,生产力,归根到底依靠的是人才力量。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军队人才建设,作出“创新的根本在人才”等科学论断,强调要把军队人才工作向前推进一大步,进一步释放出“科技兴军、人才强军”的强烈信号。向着现代化目标进军,更加需要在理论、管理、科技、装备等全领域多维度创新驱动,切实以人才驱动、科技自强为军队发展赋能赋智,推动军队发展在“现代化”轨道上一路凯歌、阔步前行。

  今日的盛世安宁,是因为有人在背后默默守护。每时每刻,人民军队在强军兴军的道路上挥汗洒血,全社会要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好“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形成爱国拥军的良好风尚,在军民同心同德、携手共进中构筑起一道道护卫家国的钢铁长城。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