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2020·指尖城市 > 正文

【2020·指尖城市】数字赋能创新 5G芜湖展示未来场景

2020-10-26 16:48:50 来源:中安在线
      【打印】 【纠错】 【字体:

记者团在芜湖参观

  按一下拉手上的按钮,行李箱自动跟着跑;戴上一副窄窄的眼镜,一块仅自己可见的大屏幕出现在眼前;喊一声“我要睡觉”,机器人管家自动为你关上窗帘、电器……在“芜湖数谷”和芜湖产业创新馆,一系列基于大数据和5G的智能化应用场景一一展现,来到这里参观的2020·指尖城市采访团的记者们体验了一把未来生活。

  AI相框、8K直播、VR看景,在“芜湖数谷”一个又一个基于5G数据传输的应用让人眼花缭乱。最受关注的要数机器人智能管家诺奇,“诺奇,打开空气净化器。”“好的,已为您打开空气净化器。”随着这样的两句对话,沙发一边的空气净化器完成了启动,在5G应用场景下,智能机器人管家可以通过对话指令为人类完成所有联网家用设备的控制,未来这样的智能机器人管家也将走进千家万户,成为人们生活的好帮手。

  “芜湖数谷”依托的中国电信集团云计算中心,具备国内顶级的云计算能力和优质高效的配套服务。芜湖电信在全国首批开展5G城市的建设,将更加有利于促进芜湖电信5G网络及云计算能力两大优势的深度融合。

  未来,芜湖将深入开展5G+云的行业应用建设和研发,加大创新投入,不断提升园区基础服务能力和产业创新能力,全面支撑芜湖政务、大数据产业企业、重点行业大数据创新应用需求,将“芜湖数谷”建设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大数据产业基地,助力数字企业和数字芜湖实现高速发展,以更好地为芜湖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