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 > 正文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快递能有多快?南陵给你答案

2020-11-12 14:40:34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
      【打印】 【纠错】 【字体:

南陵县快递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 (1).JPG

  南陵县快递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

  随着今年“双十一”战线的拉长,大伙早已进入坐等快递上门的状态,而快递到底能多快送到你的手上,这取决于快递物流收寄、分拣、运输、仓储、投递的五大环节。未来,快递能有多快?在芜湖市南陵县快递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里有答案。

  移动智能收件柜、自动分拣机器人、人脸识别取件柜……在产业园里,记者看到一系列基于人工智能和信息化的未来物流应用终端,这些应用在快递物流各个环节的“黑科技”将来会给人们在网上买买买带来极大便利,通过它们也将有效缩短快递物流在路上的时间。

  据悉,针对快递物流广阔的行业发展前景,南陵县依托前期产业发展过程中积累的技术、人力等要素资源,以现有机械加工制造、电子信息和智能终端等优势产业,顺势而为,将快递物流智能装备产业确立为全县首位产业。

  2017年,该县委托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编制《南陵县打造快递物流智能装备制造示范基地(2017-2025)规划》,在南陵经济开发区先期规划建设占地3000亩的快递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重点发展快递物流收寄、分拣、运输、仓储、投递五大环节智能装备,并筹建快递物流装备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装备展示和要素交易中心。中科院微电所等国内知名研究机构以及顺丰、中通、韵达、中国邮政等行业龙头企业签约落户并相继投产,一批快递产业上下游企业陆续跟进。累计落户企业30余家,意向企业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预计可破百亿元。

  2020年,园区内占地278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中通快递智能装备制造工厂一次性建成,全面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2亿元。这是一家原先位于苏州的工厂,随着长江经济带的协同发展,厂区决定从苏州搬至成本低、区位优势明显的南陵县。公司负责人杨周表示,该基地主要生产物流企业所需的装备,“双十一”期间,基地每天向各个站点发货约30辆大卡车,随着该项目的落地,在南陵当地也形成了上下游的系列配套产业链。目前,该公司也正在将智能制造板块陆续搬至南陵,未来基于多个像这样的大型企业,南陵将成为智能快递物流装备制造的重要基地。(记者 张毅璞 图 廖宇翔)

南陵县快递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 (2).JPG

南陵县快递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 (3).JPG

南陵县快递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 (4).JPG

南陵县快递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 (5).JPG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