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 > 正文

安徽南陵霭里村:巧打生态旅游牌 乡村振兴绘新卷

2020-11-12 14:40:37 来源:中新网
      【打印】 【纠错】 【字体:

  11月10日,记者跟随“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来到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烟墩镇霭里村。

  霭里村一隅。 张强 摄

  随着旅游业的发展,霭里村大力发展民宿、农家乐。 张强 摄

  霭里村因地处芜湖市最南端,被誉为“芜湖的南大门”。走进霭里村,徽派建筑、小桥流水、古树名木和谐融合,风光旖旎,引得无数游人特别是长三角地区的游客纷至沓来。

  霭里村一隅。 张强 摄

  霭里村一隅。 张强 摄

  看到旅游发展带来的商机,霭里村村民赵文静把家里的房子改造成民宿。她说,随着霭里知名度越来越高,她的生意也越来越好。收入一年大概在15万元左右,比在外面打工好多了。

  秋末冬初,霭里村的柿子熟了。 张强 摄

  霭里村秋景。 张强 摄

  近年来,烟墩镇坚持“生态立镇、旅游兴镇”理念,倾力打造生态旅游品牌,为发展乡村旅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霭里村依托小格里风景区万亩原始次生林的自然资源优势,使其成为地球同一纬度保存最为完好的原始次生林,被誉为“天然氧吧”。

  霭里村里张贴的村民村约。 张强 摄

  霭里村发展菊花种植产业,增加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致富。 张强 摄

  同时,该村以美好乡村建设为契机,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使整洁的村容村貌与优美的自然景观浑然一体。

  霭里村村民出门干活。 张强 摄

  烟墩镇副镇长汪涓告诉记者,如今,霭里村已有30多家农家乐和民宿,全年旅游总人次达30万以上,旅游总收入达2500万元,可以说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完)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