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 > 正文

聚焦长江经济带安徽篇·芜湖港:长风破浪正当时

2020-11-12 14:40:37 来源:人民网
      【打印】 【纠错】 【字体:

  航拍芜湖港朱家桥港区全貌。王晓飞摄

  11月10日上午,在芜湖港朱家桥港区,人民网安徽频道看到,附近的江面上货轮你来我往,港口多台大型塔吊不停装卸集装箱,一派繁忙景象。

  港口多架塔吊正在作业。王晓飞摄

  据了解,2020年前三季度,安徽港口集团芜湖有限公司在朱家桥园区共完成集装箱77.48万TEU(标准箱),同比增长8.51%;裕溪口港区共完成散杂货吞吐量926.14万吨,同比增长33.99%。

  江面上货轮来往频繁。王晓飞摄

  此前的10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2020年22个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芜湖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榜上有名,成为安徽省唯一的国家物流枢纽。

  航拍繁忙的芜湖港朱家桥港区。王晓飞摄

  枢纽规划占地总面积300.94万平方米。获批后,芜湖国家物流枢纽主要依托芜湖港朱家桥物流区与裕溪口物流区,构成两区枢纽;串接芜湖综合保税区和三山物流园区形成两联;规划建设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物流园为一配套。芜湖港将按照“两区两联一配套”的布局模式进行全面发展,立体打造芜湖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

  港区内的集装箱。王晓飞摄

  安徽港口集团芜湖有限公司规划建设部部长夏骏表示,芜湖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的建设发展,将有效降低区域性物流成本,进一步促进芜湖市乃至安徽省生产制造和国际贸易、国际物流深度融合,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推动芜湖自贸区建设发展,为加快构建“通道+枢纽+网络”现代物流运作体系、促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王晓飞)

  航拍港区一隅。王晓飞摄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