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 > 正文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南陵霭里村:美丽乡村惠民生 生态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2020-11-12 14:40: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 【纠错】 【字体:

蓝天白云,群山环抱,清澈溪流穿村而过,沿着曲折的乡间小路进入霭里村,一座名为“伴仓民宿”的三层小楼映入眼帘。热情好客的民宿老板赵文静告诉记者,18年初她决定返乡创业开办民宿,如今,靠经营10间客房年收入可达10-15万元。

伴仓民宿(摄影 廖宇翔)

据南陵县烟墩镇副镇长汪涓介绍,在霭里村这样的民宿和农家乐还有36家,一到周末村里便热闹起来,来自上海、南京、芜湖等地的游客在这里品尝绿色农家美食,享受悠闲舒适的田园生活。

农家乐一角

霭里村位于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烟墩镇,这里森林覆盖面积高达87%,日常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高达26000个,有“天然氧吧”之称。虽然霭里自然资源优越,但早年由于缺少开发,环境脏乱差、公共服务设施匮乏、交通不便,增收缓慢,曾是名副其实的“后进村”。

霭里村古桥

近年来,霭里村以美好乡村建设为契机,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使整洁的村容村貌与优美的自然景观浑然一体,将昔日贫穷落后的山村建设成国家3A景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全国休闲农业一村一品示范村。

金丝皇菊

霭里村围绕生态旅游探索乡村振兴之路,打造以田园风光、乡风民俗、传统节庆为特色的乡村旅游业品牌,实现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让村民吃上“旅游饭”。汪涓介绍,2019年全村接待游客30余万次,旅游创收2000万元左右。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