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料库 > 正文

与冰墩墩乐闹元宵

2022-02-15 08:29:57 来源:安青网
      【打印】 【纠错】 【字体:

  今年2月15日是我国传统元宵佳节,正值2022冬奥会在北京举行,我省各地中小学幼儿园的老师们给春季开学返校报到的中小学生幼儿上了一堂别样的“开学第一课”,与冰墩墩一起乐闹元宵,感受传统节日文化。


  图1:合肥市大通路小学师生用橡皮泥创意制作冰墩墩泥塑作品,感受“冬奥味”十足的元宵佳节。


  图2:阜阳市东盛路小学的学生听老师讲元宵节的故事。


  图3:合肥市庐阳区大杨镇五里拐社区,合肥市育新小学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用陶泥制作以“喜庆冬奥、欢乐元宵”为主题的“萌虎”闹元宵泥塑作品。


  图4:阜阳市颍东区口孜镇洪阳幼儿园的幼儿在包元宵,该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设计了系列元宵节主题课堂。


  图5:黄山市黄山区的小学生欢乐猜灯谜。


  图6:在含山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青年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制作花灯。


  图7:合肥市庐江县汤池镇,省级非遗传承人孔明惠向小学生文化传承手撕书法,共同感受我们的节日、欢度元宵佳节。


  图8:在当涂县五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青年志愿者与留守儿童闹元宵。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