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料库 > 正文

灵璧县2022年“庆元宵、猜灯谜”活动在游集镇举行

2022-02-11 15:16:30 来源:灵璧融媒
      【打印】 【纠错】 【字体:

  2月10日,灵璧县2022年“庆元宵、猜灯谜”活动在游集镇民俗文化园举行。

  此次活动是由灵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灵璧县文化和旅游局、中共游集镇委、游集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灵璧县文化馆、游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游集镇文化站共同承办,旨在丰富辖区内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活跃新春佳节文化氛围,让群众欢度一个温馨、愉悦、健康和有文化品味的元宵佳节。

  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灯谜是我国特有的一种雅俗共赏、民间风格浓郁的文字联想游戏。在游集镇民俗文化园,在大红灯笼的映衬下,一个个构思精巧的谜面在风中摇摆,节日的喜庆气氛扑面而来。人们徜徉其中,展开谜面、认真思考,赏民俗、猜灯谜,宛若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游集镇群众 程安云

  游集镇群众程安云开心地说:“今天能来参加这个灯会,感觉到身心愉悦,非常愉快,既有浓浓的春节气氛,又能增长我们的文化知识”。

  活动现场准备了100份小礼品,凡是猜对谜底者均可免费领取,受到当地群众普遍欢迎。

  游集镇文化站负责人 尤传化

  游集镇文化站负责人 尤传化说:“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节日的气氛,启迪了大家的思维,陶冶了情操、开发了智力、增长了知识,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热爱生活和传承文化的美好感情,让大家对元宵谜语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