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正文

强化责任担当 勇于干事担事

——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2021-12-21 17:01:29 来源:安徽日报
      【打印】 【纠错】 【字体: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强化担当责任,自觉做到勇于干事担事。

  安徽正处在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既面临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共建“一带一路”等多重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叠加,又面对着更趋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更加激烈的区域竞争。实现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发展蓝图,必须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

  强化担当责任,要增强争创一流的志气。我省经济总量已跻身全国前十,又是长三角地区一员,想问题、做工作理应拉高标杆,强化争先进位、走在前列的意识,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主动把所承担工作放到国内一流水平去比较,敢于同先进比高下,敢于同自己过不去,确保所承担的任务在全国横向比较中都能获得高分、确立优势。要在区域发展中引入“赛马”机制,在“赛马”中“选马”,让发展有为的地方干部有位,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的习气在持续承压担责中失去存在的“气候”和“土壤”,倒逼党员干部担当干事。

  强化担当责任,要增强干事创业的热情。爱一行才能干好一行,不想干事、没有热情,再大的本事也没用。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雄心壮志,把工作当事业、把岗位当阵地,抢抓机遇有冲劲、应对挑战有闯劲、同台竞争有拼劲,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想方设法把工作干到位、干出彩。干事创业还要有方法,要科学有效地干,不能蛮干乱干。对于党中央定下的事,要坚定贯彻、坚决落实;经过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事,要守正创新、创优打法;符合规律看准的事,要大胆地干、坚决地干。要积极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让广大干群有热情、有激情,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强化担当责任,要增强直面问题的勇气。评价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就是看他面对难题的表现和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着忠诚尽职的担当、奋勇争先的责任、为民造福的感情干事情。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切实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以问题解决的实际成效展现过硬作风和本领。

  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关键在实干。干事担事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全省党员干部要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干事创业,以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抓好落实,奋力实现创新安徽、共进安徽、美丽安徽、开放安徽、幸福安徽的五年奋斗目标。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