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学习强国”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首场活动在肥西启动

2020-11-17 10:49:15 来源:学习强国
      【打印】 【纠错】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进一步建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动“一平台两中心”融合发展,在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讲师团指导下,“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联合安徽文明网、安徽网信网在合肥、阜阳、淮南三地共同举办“学习强国”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系列活动。

  

  11月16日,首场活动在合肥市肥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启动。活动由肥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肥西县委宣传部、中共肥西县上派镇委员会、上派镇人民政府主办,上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派河春晖”理论宣讲团、肥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

  首场活动启动仪式。徐国帅 摄

  本次活动设置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学习之风和文明健康辉映。500名“学习达人”齐聚主会场肥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祥源花世界,共同参与以“百人万步答千题 一起来当学习‘派’”为主题的健走答题活动,置身绿水青山,分享学习快乐。两个分会场上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肥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别举行了学习达人宣讲挑战赛和学习强国积分兑换活动。学习达人各显身手,学习热浪高潮迭起。

  活动开始,学习达人们出发。徐国帅 摄

  11月16日上午,500名“学习达人”齐聚主会场肥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祥源花世界,共同参与以“百人万步答千题 一起来当学习‘派’”为主题的健走答题活动。学习达人们行进在七公里的健步赛道,在千题长廊下挑战答题。沿途经过派河社区、新华社区、爱和社区、肥光社区、四十埠社区5个“理论加油站”,观看快板、大鼓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化理论宣讲。

  学习达人们在千题长廊挑战答题。徐国帅 摄

  学习达人在“派和春晖”打卡点。徐国帅 摄

  四十埠社区理论加油站。徐国帅 摄

  学习达人在答题。唐浩 摄

  同时赛道中设置派河春晖、幸福之光、情暖夕阳、三味学堂、德沁驿站等五个“打卡点”,打卡点以肥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优秀志愿服务队伍命名,每个打卡点均有相应的志愿服务队队员现场为参与人员服务,并向参与人员介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主会场设置乡村振兴农产品展示区,由肥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现场介绍展示,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志愿服务。唐浩 摄

  两个分会场活动同步开展。在上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学习达人宣讲挑战赛同样精彩纷呈。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上派镇“派河春晖”理论宣讲团以《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上派颂》《绘蓝图 向未来》等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身边实际和自身感悟,用通俗的语言,将理论融进故事,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感人的温度,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在肥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分兑换活动甚为热闹。党员群众分纷纷赶来参与活动。根据活动规则,“学习强国”25000分以上和近一周挑战答题50道以上者可兑换相应的学习强国文创礼品。

  “一有空我就会打开学习强国,在上面不仅可以自学专业知识、关注专业动态,而且可以订阅许多媒体号,第一时间获取海量讯息。”上派镇中心卫生院的王护士跟记者分享起她的学习心得,“碎片化的休息时间被灵活地运用起来,感觉自己的知识储备增长了许多。”

  本次“学习强国”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系安徽首场,以“开启新征程 学习正当时”为主题,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串联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真正实现“一平台两中心”融合发展,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接下来,“学习强国”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系列活动将在合肥、淮南、阜阳三地陆续开展!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