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 > 正文

首批安徽省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名单公布

2021-06-30 15:06:49 来源:安徽省委网信办
      【打印】 【纠错】 【字体:

  近日,安徽省委网信办印发《关于公布安徽省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首批35个安徽省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名单(附后),并对抓紧组织开展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知》指出,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切实按照试点工作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做好上下联动,精准把控试点目标方向,积极完善政策资金支持,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全面推进数字乡村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通知》强调,试点地区要落实工作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领导工作机制和跨部门推进机制,统筹用好相关政策和资源,围绕试点的七个方面内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当地现状,积极探索不同类型乡村的数字化转型路径和发展模式,持续提升数字乡村发展水平。

  《通知》要求,试点地区要进一步细化实化试点工作方案,提出具体可操作、可落地的举措。省委网信办将根据工作需要,开展数字乡村试点评价考核工作,建立对试点地区的动态监督及约束退出机制。

  省委网信办将于近期公开征集数字乡村试点服务单位,欢迎有实力、有意向的单位积极参与数字乡村试点工作,服务数字乡村发展,为乡村振兴大局作出贡献。

  安徽省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名单


  试点地区

  合肥市

  肥西县上派镇、肥西县花岗镇、包河区大圩镇

  淮北市

  濉溪县铁佛镇、杜集区高岳街道

  亳州市

  蒙城县、利辛县城北镇

  宿州市

  泗县、埇桥区灰古镇

  蚌埠市

  固镇县

  阜阳市

  阜南县、颍州区西湖镇、颍泉区闻集镇、颍东区插花镇

  淮南市

  八公山区山王镇

  滁州市

  明光市、天长市永丰镇、南谯区章广镇

  六安市

  霍山县

  马鞍山市

  和县

  芜湖市

  繁昌区、南陵县何湾镇、湾沚区陶辛镇、湾沚区花桥镇

  宣城市

  泾县、郎溪县十字镇、宁国市港口镇

  铜陵市

  枞阳县

  池州市

  东至县

  安庆市

  怀宁县、潜山市、岳西县

  黄山市

  黟县、休宁县鹤城乡、徽州区西溪南镇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