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 > 正文

我省7家企业入选2020年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

2020-03-30 11:14:30 来源: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产业信息化发展处
      【打印】 【纠错】 【字体:
3月26日,工信部正式公布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全国共有200个项目入选,我省7家企业上榜,入选数量位居全国第五位。其中:工业大数据融合应用类项目入围5个,入选数量位居全国第二位,分别是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五库联动——大数据融合创新驱动肥料定制生产和精准服务农业项目)、集瑞联合重工有限公司(基于“限时服务”的重卡远程在线售后服务能力的大数据平台)、安徽云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轨道交通客流大数据分析项目)、合肥荣电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荣电大数据精准营销服务系统)、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大数据平台建设与应用)。大数据关键技术先导应用项目1个,合肥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类脑智能开放平台)。大数据管理能力提升项目1个,安徽航天信息有限公司(基于税务大数据的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到目前为止,我省共有两批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14个。

工业大数据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基础性战略资源,正在对制造业生产方式、运行模式、生态体系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下一步,我省将充分发挥入围项目的试点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工业大数据在企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销售服务的全流程融合应用。同时,结合工信部工业数据分类分级、DCMM贯标工作部署,做好与皖企登云、工业互联网等工作的衔接,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我省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促进工业经济向数据驱动型创新体系和发展模式转变,助力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