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 > 正文

人工智能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4 12:11:56 来源:安徽日报
      【打印】 【纠错】 【字体:

  作为一个集聚了800多家企业的国家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中国声谷的一批人工智能产品在当前复工防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安徽陆零壹科技近半个月的居家线上办公期间,“WPS+一站式办公平台”成为他们远程办公重要工具之一。陆零壹科技人力资源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WPS日历制定、同步全员工作计划,同时用于收集更新员工身体健康状况。中国声谷企业安徽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将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提供专业的办公支持。”据悉,疫情期间,金山办公主动联系多地政府、医疗机构及相关单位,赠送具备远程办公功能的WPS+产品数量已达59000余套。

  “随着疫情逐步受控,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集聚性人口流动,或将成为疫情防控难点。”安徽百全度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刚表示,作为百度在中国声谷落地的首个战略合作单位,公司正积极推进“百度AI测温系统”在安徽布局,助推企事业单位实现安全复工复产。“基于AI图像识别技术和红外热成像技术,百度AI测温系统解决了佩戴口罩及帽子造成的面部识别特征较少的问题,用非接触、可靠、高效且无感知的方式,对体温超出一定阈值的流动人员发出异常预警,让乘客不用停留即走即测。”徐刚介绍,目前,百度AI测温系统已落地应用在北京清河火车站、北京4号线地铁、北京南站等交通枢纽站点,同时在温州市政府、信阳市政府及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等地应用。

  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员工健康安全,作为中国声谷龙头企业的科大讯飞,免费为园区企业提供一批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科大国创则定制化开发了服务政企的疫情作战监控平台及复工疫情防控系统。中国声谷运营单位总裁祁东风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5G、大数据、机器人、智能算法等人工智能技术,都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新兵种。未来,中国声谷产业链上的一批优秀企业,将依托人工智能为保障安全复工复产做出更大的努力。(记者 汪永安)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