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治理 > 正文

在篮球比赛直播间侮辱烈士?行拘!

2023-12-18 08:58:59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纠错】 【字体:

  据@成都武侯公安 消息,12月6日,接到网民举报,有人在某平台篮球比赛直播间发布侮辱烈士刘代旭的过激言论。经查,发布不当言论者为熊某(无业人员,非网传四川警察学院职工或学生)12月5日其在某篮球比赛直播间观看比赛时,在评论区发表侮辱英烈刘代旭的言论。

  12月6日,四川成都武侯公安网安大队联合相关派出所将熊某抓获,熊某对自己侮辱英烈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分局已依法对熊某予以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200元。

  他生前的最后两条微博:

  一条是救火,一条是篮球

  刘代旭,生前系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凉山州支队西昌大队三中队排长,四级指挥员消防救援衔。其在2019年3月31日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的森林火灾抢险过程中,和30名队友葬生火海。

  2019年4月4日,刘代旭被评定为烈士、追记一等功。2020年5月17日,刘代旭入选“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

  截至目前,刘代旭烈士的微博@LA23James 和超话,依然有网友每天前来打卡。而他的最后一条微博却定格在了2019年2月28日,记录的是一起救火行动......

  刘代旭生前热爱篮球,他偶尔会在微博中分享一些篮球相关的内容,微博头像和昵称也全部和篮球相关。

  2019年4月6日,在四川凉山火灾中牺牲的三位成都籍烈士骨灰在成都市烈士陵园安葬。

  其中,烈士刘代旭的爸爸将儿子生前心爱的湖人队23号詹姆斯球衣也带来一起安葬。在细心折叠好球衣放进儿子骨灰盒上后,刘代旭爸爸忍不住失声痛哭。

  岁月静好

  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

  阳光普照

  是因为有人尽忠职守

  英雄不容亵渎!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