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治理 > 正文

捏造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出轨养情妇,吕某某被抓获!

2023-12-01 17:27:37 来源:法治日报
      【打印】 【纠错】 【字体:

  2023年11月30日晚,山西省晋中市公安局高校分局发布警情通报:

  2023年10月12日,晋中市公安局高校分局接到辖区太原理工大学郑某报案,称其被他人在网上造谣诽谤。

  经公安机关查明,甘肃籍人员吕某某,2018年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五年,2022年11月30日刑满释放。2023年10月10日,吕某某为达到个人不法目的,捏造郑某虚假信息在互联网平台发布,引发大量转载、评论,严重损害了郑某的名誉,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目前,吕某某因涉嫌犯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此前,网友“华趣”发文,举报太原理工大学郑强教授婚内出轨,包养情妇。其称,2015年,他和女友原本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然而郑强教授却突然介入,让他和女友之间的关系出现了间隙。该网友还附了多张聊天截图。

  10月12日中午,郑强教授通过微信公众号发表声明:近期在网络上进行发布和传播虚假信息的账号“华趣”,现已证实其发布人实名认证为吕某,系刑满释放犯罪人员,所发布的全部文字与图片内容均为恶意编造、虚构的不实信息。郑强表示,他已收集和整理全部证据,交相关部门处理,并向警方报案。

图片

图片

  同时,北京中伦文德太原律师事务所接受郑强教授委托发表声明,将依法予以维权。

图片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