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治理 > 正文

安徽省整治网络“自媒体”乱象部分典型案例 (共100个)

2023-07-28 18:42:13 来源:安徽省委网信办
      【打印】 【纠错】 【字体:

  (一)发布、传播谣言信息、有害信息和虚假消息的(共57个)

  1.账号“路之XX”,在未取得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情况下,违规发布大量涉宗教信息的内容,扰乱传播秩序。已依法依约对该账号作关闭处置。

  2.账号“复兴XX”,在未取得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情况下,违规发布大量涉宗教信息的内容,扰乱传播秩序。已依法依约对该账号作关闭处置。

  3.账号“扬涵XX”,在未取得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情况下,违规发布涉宗教信息类视频,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4.账号“XX宽哥”,发布大量涉封建迷信类有害信息,扰乱传播秩序。已依法依约对该账号作关闭处置,并依法给予发布者行政拘留十五日处罚。

  5.账号“XX敏姐”,为博取流量,发布大量虚假家暴视频,破坏网络生态。已依法依约对该账号作关闭处置,并依法给予发布者行政拘留十日处罚。

  6.账号“安徽江淮控股集团XX馨820”,编造、炒作政府官员贪腐类不实信息,扰乱传播秩序。已依法依约对该账号作关闭处置。

  7.账号“XX小辉”为博取流量、谋取私利,发布涉军不实言论及视频,扰乱传播秩序。已依法依约对该账号作关闭处置。

  8.账号“78366425XX”,为博取流量,编造涉未成年人校园欺凌虚假信息,扰乱传播秩序。已依法给予发布者行政拘留十五日处罚。

  9.账号“G2XX”,编造虚假信息,发布网络谣言,公开诋毁、诽谤公安民警,扰乱传播秩序。已依法给予发布者行政拘留十日处罚。

  10.账号“WM19942XX ”,编造虚假信息,发布网络谣言,公开辱骂、诽谤执法人员,扰乱传播秩序。已依法给予发布者行政拘留七日处罚。

  11.账号“旅途者万XX”,编造发布涉水源地保护、民生工程存在严重问题等虚假信息,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已依法给予发布者行政拘留七日处罚。

  12.账号“天天XX”,编造虚假故意杀人案件,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已依法给予发布者行政拘留五日处罚,责令自行删除不实信息。

  13.账号“泗县晾霸智能晾衣机指纹锁XX”,编造发布涉歪曲事实、诋毁交警执法类视频信息,扰乱传播秩序。已依法给予发布者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14.账号“万里XX”,编造发布虚假信息,辱骂、侮辱他人,扰乱传播秩序。已依法给予发布者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15.账号“小坤XX”,为吸粉引流,杜撰外卖员被杀虚假信息,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已依法给予发布者行政拘留三日处罚,责令自行删除不实信息。

  16.账号“偏激精神XX”,编造虚假故意杀人案件,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已依法给予发布者行政拘留二日处罚,责令自行删除不实信息。

  17. 账号“XX人狄AICG”,为吸粉引流,杜撰编造虚假图文信息,恶意关联政府机关单位,扰乱传播秩序。已依法依约对该账号作关闭处置。

  18.账号“明光XX”违规转载新闻信息,多次发布虚假信息,误导公众,扰乱传播秩序。已依法依约对该账号作关闭处置。

  19.账号“XX度六hdlcrh”,编造涉维权虚假信息,发布网络谣言,扰乱传播秩序。已依法依约对该账号作关闭处置。

  20.账号“高高XX!”,发布涉社会民生类不实信息,误导公众,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依约对该账号作禁言处置。

  21.账号“淮南微XX”,编造发布涉政务活动类不实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22.账号“XX往事”发布涉疫情防控不实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23.账号“琼XX(太温柔)”,为吸粉引流,长期发布涉家暴虚假视频,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24.账号“畅行XX”,编造虚假信息、发布嫁接拼接视频,旧闻新炒,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25.账号“合肥交通XX”发布违规新闻信息内容,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26.账号“朱旭XX”,发布涉新闻信息类不实信息,误导公众,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自行删除不实信息。

  27.账号“笨笨熊XX”,为博取流量,发布涉高考考务类谣言,扰乱传播秩序。已依法给予发布者行政拘留二日处罚,责令自行删除不实信息。

  28.账号“铜陵大学生XX”,为博取流量,编造发布涉“教师暑期违规补课被举报”虚假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29.账号“小张工厂XX”,为博取流量,编造、炒作涉企业类不实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30.账号“地图XX”,发布涉行政区划调整类不实信息,误导公众,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31.账号“我的前排属XX”发布“结婚窗口只有两三对,离婚登记窗口排长队”等不实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自行删除不实信息。

  32.账号“张叫兽的房XX”,发布涉歪曲解读政策法规类视频,误导公众,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33.账号“芜湖房产管哥-XX”,发布不实统计数据,误导公众,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34.账号“蒙城楼市XX”,发布涉房地产行业不实视频,炒作热点,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自行删除不实信息。

  35.账号“王沛XX”,为博取流量,编造发布涉“杂技演员事故死亡”“酒店开业活动酿悲剧”等虚假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给予发布者行政罚款500元处罚。

  36.账号“XX索罗”,为吸粉引流,编造发布涉拖欠农民工工资虚假谣言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给予发布者行政罚款500元处罚。

  37.账号“圣元优博XX”,为不当竞争,编造发布“近期人贩子以推销奶粉为名,拐骗小孩”虚假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给予发布者行政罚款200元处罚。

  38.账号“静XX”,编造发布涉中学生跳河谣言,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给予发布者行政罚款200元处罚。

  39.账号“誓言在我的口袋XX”,编造发布涉执法人员执法被撞不实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给予发布者行政罚款200元处罚。

  40.账号“有些人是不一XX”,编造发布涉“有人跳江”不实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

  41.账号“潘珊XX”,编造发布虚假案件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42.账号“蒙城XX(丁姐)”,为吸粉引流,编造发布涉失踪人员虚假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给予发布者行政罚款100元处罚。

  43.账号“杨XX”,发布涉案件尸体被盗不实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自行删除不实信息。

  44.账号“王孜XX”,为吸粉引流,编造发布涉成熟农作物无人收割的虚假信息,炒作热点,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45.账号“敏XX”,发布涉“年迈老人被打,无人管”的不实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46.账号“手电XX”,为博取流量,编造发布涉爆炸现场视频,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自行删除不实信息。

  47.账号“中叶消防XX”,发布涉火灾事故类虚假视频,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自行删除不实信息。

  48.账号“XX★曝光台”,为博取流量,编造发布涉某地即将发生重大事件虚假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自行删除不实信息。

  49.账号“王子好物XX”,编造发布涉“城区道路积水,路人游泳”谣言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自行删除不实信息。

  50.账号“血性XX”,发布涉食品安全类不实信息,误导公众,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51.账号“农村代购员XX”,为博取流量,编造、炒作打架斗殴类不实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52.账号“霍邱县众兴镇鸭姐畜禽XX”,为博取流量,编造、炒作打架斗殴类不实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53.账号“母爱XX”,编造发布涉养老院虐待老人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自行删除不实信息。

  54.账号“睡眠管理顾问XX”,编造发布涉高考补习类虚假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55.账号“矫情小XX”,为吸粉引流,发布虚假家暴视频,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56.账号“感受XX”,为博取流量,编造发布涉未成年人吸毒虚假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

  57.账号“像个XX”,为吸粉引流,发布涉家庭矛盾、婆媳不和等虚假视频,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

  (二)仿冒官方机构、新闻媒体和特定人员的(共11个)

  58.账号“XX含山”,假冒含山县官方微信公众号,搭蹭流量、炒作热点,扰乱传播秩序。已依法依约对该账号作关闭处置。

  59.账号“和县水务XX ”,仿冒政府机关名称,误导公众,扰乱传播秩序。已依法依约对该账号作关闭处置。

  60.账号“槐树湾XX”,仿冒政务类账号名称,擅自使用行政区划地理名称(金寨县槐树湾乡),误导公众,扰乱传播秩序。已依法依约对该账号作关闭处置。

  61.账号“白塔畈XX”,仿冒政务类账号名称,擅自使用行政区划地理名称(金寨县白塔畈镇),误导公众,扰乱传播秩序。已依法依约对该账号作关闭处置。

  62.账号“经开区城管XX”,仿冒政府机关名称,误导公众,扰乱传播秩序。已依法依约对该账号作关闭处置。

  63.账号“滁州市南谯区龙蟠社管XX”,仿冒政府事业单位名称,误导公众,扰乱传播秩序。已依法依约对该账号作关闭处置。

  64.账号“滁州市南谯区政务服务XX”,仿冒政府事业单位名称,误导公众,扰乱传播秩序。已依法依约对该账号作关闭处置。

  65.账号“马鞍山审计XX”,仿冒政府机关名称,误导公众,扰乱传播秩序。已依法依约对该账号作关闭处置。

  66.账号“第一XX”,仿冒政府事业单位名称,误导公众,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依约对该账号作禁言两个月处置。

  67.账号“中山路XX” 仿冒政务类账号名称,多次违规采编发布新闻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68.账号“博望区人才服务XX”,仿冒政府事业单位名称,误导公众,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三)存在违规营利行为的(共32个)

  69.账号“羊羊土XX”,通过直播“约架”,蓄意炒作制造热点话题,扰乱传播秩序。已依法依约对该账号作封禁直播权限处置,并依法给予发布者行政拘留十五日处罚。

  70.账号“XX大麦”,通过直播“约架”,蓄意炒作制造热点话题,扰乱传播秩序。已依法依约对该账号作封禁直播权限处置,并依法给予发布者行政拘留十五日处罚。

  71.账号“XX超一线(肖飞)”,通过直播“约架”,蓄意炒作制造热点话题,扰乱传播秩序。已依法依约对该账号作封禁直播权限处置,并依法给予发布者行政拘留十五日处罚。

  72.账号“张海XX”,通过直播“约架”,蓄意炒作制造热点话题,扰乱传播秩序。已依法依约对该账号作封禁直播权限处置,并依法给予发布者行政拘留十五日处罚。

  73.账号“军大XX”,通过直播“约架”,蓄意炒作制造热点话题,扰乱传播秩序。已依法依约对该账号作封禁直播权限处置,并依法给予发布者行政拘留十二日处罚。

  74.账号“安徽陈XX”,通过炒作“约架”事件,制造热点话题,扰乱传播秩序。已依法依约对该账号作禁言七日处置,并依法给予发布者行政拘留七日处罚。

  75.账号“优佳牌饰工作XX”,发布辱骂、侮辱他人的视频,破坏网络生态。已依法给予发布者行政拘留七日处罚,责令自行删除相关信息。

  76.账号“小六XX”,为博取流量,编造、炒作打架斗殴类不实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77.账号“奔跑的XX”,为博取流量,编造、炒作打架斗殴类不实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78.账号“高XX《皖北战神》”,长期发布低俗、色情类视频,破坏网络生态。已依法依约对该账号作关闭处置。

  79.账号“求租全淮北农村屋顶平、瓦房、院子XX”编造发布涉色情表演类低俗信息,扰乱传播秩序。已依法给予发布者行政拘留三日处罚,责令自行删除相关信息。

  80.账号“宁XX《皖北神》”,发布低俗类视频,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81.账号“黄蓉把靖哥哥XX”,发布低俗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82.账号“是你胖XX~”,发布涉言语污秽、低俗表演类直播视频,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83.账号“大个子XX”,发布低俗类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84.账号“淮北市刘坤文化XX”,发布低俗类视频,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85.账号“杰克XX”,为博取流量,长期拍摄并发布虐待动物视频,破坏网络生态。已依法依约对该账号作封禁直播权限处置。

  86.账号“枝枝与XX”,为吸粉引流,多次发布家庭矛盾、婆媳不和等炒作视频,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自行删除相关信息。

  87.账号“孟集XX”,发布低俗、污言秽语类视频,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88.账号“叶集迷宗蟹 张XX”,在直播过程中涉低俗类表演,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89.账号“农村XX”,为吸粉引流,在公共场所直播中涉低俗表演,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90.账号“陶宪兰XX”,发布涉低俗、污言秽语类直播视频,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91.账号“胡凤XX”,发布涉低俗、污言秽语类直播视频,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92.账号“耀XX(团队招新)”,发布涉低俗、污言秽语类直播视频,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93.账号“大噶XX”,发布涉低俗辱骂类视频,进行炒作引流,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94.账号“小狒XX(五星村)”,多次发布涉违背公序良俗类视频,误导公众,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95.账号“六安XX”,为博取流量,违背公序良俗,利用涉残障人士制作“卖惨”类视频,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

  96.账号“印象XX”,为博取流量,发布具有争议性、煽动性言论,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97.账号“喇叭XX”,发布涉阻碍执法类挑衅言论,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

  98.账号“0XX”,发布阻挠城管执法视频,并夸大其词、故意卖惨,诋毁执法人员,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99.账号“砀山人才XX”,发布涉生育类违法违规招聘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100.账号“神街XX”,为吸粉引流,炒作天价彩礼话题,制造舆论热点,造成不良影响。已依法对账号运营者进行约谈教育,责令自行删除相关信息。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