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治理 > 正文

安徽:打出治网“组合拳”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2020-12-14 16:20:31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打印】 【纠错】 【字体:

  今年以来,全省网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打出多主体参与、多手段结合的网络空间治理“组合拳”,全面营造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的清朗网络空间。


  【实况】我们在(直播)带货的过程中,不仅仅带的是货,还要给大家带去正能量。

  在安徽高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党员活动室,骨干党员正在给直播主播进行培训。作为一家互联网服饰企业,高梵电商目前共有16个主播每天分4组同时进行带货直播,拥有500多万的粉丝量。为了促进企业良性发展,构建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合肥市委网信办与高梵建立了结对帮扶制度,指导他们探索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

  安徽高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总裁助理 宋保群

  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我们年产值从不足2000万到现在实现10个亿,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我们每年会拿出销售收入的一定比例去投入社会公益活动,做正能量的宣传。

  今年,安徽在合肥市和滁州市启动网络综合治理改革试点,合肥建立互联网企业党建“一查三选两制度”及网络正能量传播“政务榜”“媒体榜”“资讯榜”三大激励榜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滁州则把涉及网络综合治理的80多项任务责任落实到单位、细化到科室,探索形成“构建一个格局、组建两个中心、用活三类组织、实施四项工程、打造五支队伍”的网络综合治理新路径。


  中共滁州市委网信办  副主任 朱智青

  在网络空间治理上,我们突出党建引领、多元参与、技术治网,定期发布网络宣传美好指数,初步形成了发展管理齐抓、网上网下联动的网络综合治理良好格局。

  在正面引导为主的同时,安徽还开展各种富有成效的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全省共依法处置违法违规网站218家、公众账号165个,组织安徽网络辟谣平台等刊发辟谣报道1200多篇,“粉碎”网络谣言900多条。同时,全省还通过开展2020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组织网络答题等活动,创新传播方式,壮大网络正能量。


  中共安徽省委网信办  副主任  李敏

  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二次会议精神,围绕“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这样的总体原则,把我们全省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不断推进,为全国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贡献安徽力量。

  来源:中共安徽省委网信办网络执法督察处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