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传播 > 传播资讯 > 正文

安徽合肥包河区:学习创造未来 打造最好名片

2020-12-13 14:51:23 来源:学习强国
      【打印】 【纠错】 【字体:

  ——安徽省开展“学习强国”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进一步建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动“一平台两中心”融合发展,在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讲师团指导下,“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联合安徽文明网、安徽网信网在合肥、阜阳、淮南三地共同举办“学习强国”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系列活动。

  12月12日,“学习强国”走进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在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举办。活动由“学习强国” 安徽学习平台、安徽文明网、安徽网信网 、“学习强国”合肥学习平台指导,包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包河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包河区委宣传部主办,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包河区融媒体中心承办。

  启动仪式在文艺化宣讲《生态文明话巢湖》快板声中拉开帷幕。该快板宣讲由辖区理论宣讲达人自编自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书记考察安徽时“把巢湖打造成合肥最美名片”讲话精神进行创作,充分展示包河区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举措和成绩。

  在启动仪式上,相关领导为“学习强国进网咖”项目授予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荣誉称号,为全区5个“学习强国”工作优秀组织、20位学习达人颁奖,包河区“学习达人”代表崔进现场分享了学习经验。

  在启动仪式的现场,依次摆放了包河区渡江精神宣讲团、圆梦百姓宣讲团、鲁化新闻故事汇、圩美实践宣讲团、临工之家宣讲团、泽田心灵驿站等6家基层优秀理论宣讲品牌的展板展架,就包河区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进行集中展示。

  在观看完表演节目之后,400余位“强国人”以健步走的方式,边走边答题,感受青山绿水,分享学习快乐。在健步走沿途,设置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对标对表沪宁杭、推进发展高质量”三个强国加油站,参赛选手们经过加油站时,需要分别完成扫码答题、比心拍照、科普寻宝等任务,通关成功者可乘坐“强国号”小火车。

  接下来,包河区还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学习强国”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真正实现“两中心一平台”融合发展,更好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据悉,目前包河区总计有3.9万余名党员群众下载使用学习强国,累计在“学习强国”平台发稿1200余篇,学习使用人数和供稿数量质量均在合肥市名列前茅。包河区还创新开展“学习强国”进网咖项目,搭建研发全国首个将公共文化服务融入网咖管理系统的平台项目,重点覆盖青年和流动人群,该项目在深圳文博会上得到中央宣传部领导的认可。目前,“学习强国”已在包河区100余家网咖进行项目试点,取得良好效果,更好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