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传播 > 传播资讯 > 正文

吉林通化搭建融媒“心桥” 努力打造传媒新媒宣传“一张网”

2020-11-10 10:08:20 来源:中国网信网
      【打印】 【纠错】 【字体:

  

  吉林通化网信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不是取代关系,而是迭代关系;不是谁主谁次,而是此长彼长;不是谁强谁弱,而是优势互补。”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重要红色主题“纪念日”为契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努力打造传媒新媒宣传“一张网”,全力实现从“相加”到“相融”的转变。

  一是运用互联网思维,夯实红色理论基础。

  强化网络宣传柔性思维,以重要“纪念日”为契机,积极拓展宣传工作格局,科学筛选红色宣传内容,运用各级党组织和群众易于接受、乐于接受的短视频授课方式讲好红色故事,把大道理包装成“小清新”、把真善美渗透到家常话,让全市人民在点点滴滴中感知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民族品格,造活红色细胞。

  二是各方面协同联动,创新宣传服务方式。

  为深切缅怀抗战英烈光辉业绩,弘扬伟大抗战精神,铭记革命历史、激发爱国情怀,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牵头策划,邀请了通化市委党校讲师、通化师范学院教授进行红色主题教育内容授课,通化广播电视台、通化网信办共同参与设计录制制作,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打造红色宣传大格局。

  三是尝试全媒体传播,推进媒体深入融合。

  尝试通过“通化发布”政务新媒体平台边播边拍的方式进行首发,广泛收集网民建议和反响,再由通化广播电视台《心桥》节目根据节目形式和内容,再次进行制作和播出。截至目前,共推出4期红色专题讲座,获得了网民一致好评,为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融合进行了一次有益尝试。(吉林网信办供稿)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