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安全 > 正文

阜阳市颍泉区开展“江淮普法行”之“普及行”活动

2020-12-24 10:34:29 来源:颍泉区司法局
      【打印】 【纠错】 【字体:

  今年9月份以来,颍泉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任务分工,坚持“三个突出”,组织开展了全区2020年“江淮普法行”之“普及行”系列活动。

    一是突出统筹推进。及时印发2020年“江淮普法行”活动相关通知,并组织颍泉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江淮普法行活动启动仪式,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工作统筹协调和指导作用,推动相关工作任务在全区范围内落实落地。

    二是突出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对照工作任务,重点完成了“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民法典学习宣传、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和“宪法宣传周”等各项工作,全区干部群众法治观念得到进一步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三是突出因地制宜。立足新形势,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普法工作同步推进,用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助力浓厚法治宣传氛围。针对领导干部、农民和企业职工等不同群体,采取差异化微宣讲形式,切实提高工作实效。注重将普法工作与文明创建、群众安全满意度提升等有机结合,让工作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