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聚美好安徽·决战脱贫攻坚 > 正文

【网聚美好安徽·决战脱贫攻坚】 安徽寿县:小芦笋大产业 群众致富增收有门路

2020-09-30 16:51:44 来源:安徽商报
      【打印】 【纠错】 【字体:

  在寿县义祥生态农业种植苗园内,一颗颗翠绿娇嫩的芦笋苗向下延伸着根系,充分吸收着肥沃的土壤营养,向上它们面向太阳骄傲茁壮成长,可别小看了这些小苗苗,他们可是当地群众的心尖尖,致富的"香饽饽"。

webwxgetmsgimg style=

  9月21日,“网聚美好安徽·决战脱贫攻坚”媒体采访团来到寿县义祥生态农业种植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黄义祥是土生土长的高台村人,20多年前,他在上海打拼创业开超市,如今已经有车有房。但致富不忘乡亲。2019年,黄义祥投资600多万,在高台村流转了120亩地来种植有机芦笋,公司每年可帮助增加村集体收入7万元,用开发扶贫公益岗位。公司可提供就业岗位30多个,其中带动贫困户就业20多户。

webwxgetmsgimg style=

  公司以种植有机芦笋为主产品,综合利用养猪粪便、猪尿作为芦笋生产肥料,开创寿县生态种植先河,推动生态农业技术发展。(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杨雪娇)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