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聚美好安徽·决战脱贫攻坚 > 正文

【网聚美好安徽•决战脱贫攻坚】六安:扶贫车间启动一年 贫困户分到了近百万

2020-09-30 15:52:08 来源:安徽网
      【打印】 【纠错】 【字体: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裁剪、压线、装配、扎线……在六安市独山镇太平村扶贫车间,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在扎线区,59岁的徐家芳熟练地将一束束电线用黑色胶带仔细缠好,放在身后的架子上。“这活儿不难,也轻松!”8年前,徐家芳得了脑梗,不能再外出务工,只能和老伴一起在家务农,家庭条件困难。扶贫车间启动后,徐家芳就一直在这里上班,“现在每个月能有1000多块钱的收入,政府还有补贴,日子越过越好了!”

  太安村经济基础薄弱,“双基”建设落后,2014年建档立卡时,人均收入低于独山镇平均水平,全村151户贫困户因病、因残致贫的达80%以上,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经扶贫工作队多方奔走,终于有一家企业同意在村里建洗衣机线束手工生产线。2019年5月,太安村800平方米的扶贫车间建成,引进了安徽纳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正式入驻,生产加工洗衣机线束。徐家芳经村里介绍来了车间上班,一直干到了现在。

  太安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陈必喜告诉记者,扶贫车间吸纳了在村留守近60名妇女、包括贫困残疾人就业,每人每天都有50至80元收入。“现扶贫车间可同时吸纳贫困村80人就业,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带动了贫困人口就业增收。从车间启动到现在,已发放劳务费近100万元,人均月收入约2000元。”64岁的贫困户李贤霞老人高兴地说:“像我这个年纪出去打工人家也不要了,现在还能在家门口上班挣钱,真要感谢工作队。” 贫困户孙庆华说:“现在厂子开起来了,俺们都没空打牌了,村里连吵嘴打架的都少见了。”

  陈必喜说,目前,太安村的扶贫工作模式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所有贫困户都能够达到持续稳定脱贫,部分贫困户逐渐向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迈进。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