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聚美好安徽·决战脱贫攻坚 > 正文

【网聚美好安徽·决战脱贫攻坚】“村里人都富了才叫真的富” 徽娘子四年代乡邻卖百万农产品

2020-09-30 15:52:09 来源:安徽网
      【打印】 【纠错】 【字体: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 在安徽黄山市休宁县榆村乡岭脚村,说起程彩玲家庭,人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程彩玲夫妇经营着一家农家乐,秉承诚信为本赢得四方来客。2016年以来,他们在一楼展厅设置了“贫困户农产品代卖点”,不收一分钱差价,义务为附近贫困户代卖农产品,4年来累计销售额已经突破百万元。

  9月24日,网聚美好安徽·决战脱贫攻坚媒体采访团来到黄山市休宁县榆村乡岭脚村,在一家名为“徽姑娘农家乐”的饭馆里,看到了正在忙碌的程彩玲。不同于其他的农家乐,在一楼散客招待大厅边上,程彩玲夫妇设置了专门的“贫困户农产品代买点”,柜台上摆着山芋粉丝、干蕨菜、干笋、火腿等当地土特产,还有腌制好的一瓶瓶酱菜,这些都是免费给贫困户代卖的。

  程彩玲的微信朋友圈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近四千人,因为信誉好、产品真、价格公道,很多网友都让她代购农产品。“以前村里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只剩下老年人在家,种点东西不知道怎么卖、卖给谁。”程彩玲夫妇看在眼里,便决定在自家一楼开辟农产品代销点,免费帮村邻代售。说话间,程彩玲翻出了厚厚一叠本子,上面密密麻麻记录着客户的登记信息。“以前都是我收钱了,马上通知贫困户来拿。前年我开始把帐记在本子上,结账的时候让农户签字。”

  自从生意好了之后,程彩玲夫妇主动分享生意经,帮助带动村里另外六家开起了农家乐。“我们是土生土长的农民,知道农民不容易。”程彩玲说,生意大家做才最好,村里人都富裕了那才叫真正的富裕。带着这个念头,自2016年至今,夫妻俩累计代卖全村农户农产品达160余万元,带动贫困户累计增收20余万元。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