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聚美好安徽·决战脱贫攻坚 > 正文

安徽贫困村变身网红打卡地 民宿老板:国庆假期已无余房

2020-09-30 11:48:48 来源:天目新闻
      【打印】 【纠错】 【字体:

  9月24日,“网聚美好安徽·决战脱贫攻坚”采访团来到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岭脚村。依靠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岭脚村从建档立卡贫困村变成了网红打卡地。

  六栋石屋坐落于茶山脚下,几尾泉水鱼在鱼塘里悠然摆尾,沿着石板路顺溪流而上,便是千年徽开古道的起点,这个世外桃源般的地方,就是岭脚村远近闻名的民宿“雾里人家”。

  “国庆假期的房间已经订满了。”民宿负责人汪建国一边招呼着客人,一边告诉记者。

  汪建国是土生土长的岭脚村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杭州、上海从事旅游工作。2013年,父亲病重,他回村里待了三个月,老家长辈一句“你是搞旅游的,能不能给村里出出主意”让他上了心,“其实村里不是没有客流量,每年来徽开古道的驴友少说有一万人,但也就是吃顿便饭就走,客人留不下来,村民收入就跟不上。”

  打造乡村旅游全产业链,充分挖掘古道、瀑布、土房、民俗等生态和人文资源让游客有的吃,有的住,有的玩,有的买,是汪建国与当地扶贫干部反复讨论后定下来的方案。2016年底,汪建国回村,成立黄山白水口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雾里人家白水口”旅游项目。他自己规划设计,将原来村里的荒地重新翻整,填出了一个1000平米的生态环岛,打造了3公里古道环线,还修建了休闲茶吧、烧烤基地、6栋石头屋。

  在设计理念上,汪建国特别强调原生态、自然和古意,“你看院子里的那座老木屋,1万块钱买来,光是装修改造就花了80万元。”如今,这幢老木屋成了城里游客的住宿首选。

  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岭脚村解决了一大批村民的就地就近就业,汪建国每年给村民开出去的工资有50—60万元,2019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3.26万元。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