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聚美好安徽·决战脱贫攻坚 > 正文

从旱厕猪圈到小桥流水 省级贫困村安徽乐华村华丽转身

2020-09-30 11:48:50 来源:天目新闻
      【打印】 【纠错】 【字体:

  清澈见底的溪水在石板桥下汩汩流淌,簇新的屋舍尽显徽派建筑风韵,行走在安徽庐江县乐华村,你很难想象2014年这里还是一个省级贫困村,贫困人口年人均收入仅2000元出头。

  9月21日,天目新闻记者随“网聚美好安徽•决战脱贫攻坚”网络主题采访团深入皖南,探寻脱贫攻坚的安徽密码。

  孔健是安徽省委组织部选调生,现在乐华村挂职村书记助理,他告诉记者,基础设施的全面改善是实现精准脱贫的重要前提。

  环境可以影响人、改变人,这是乐华村“两委”班子的共识。近年来,乐华村依托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投资近800万元,修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儿童游乐园、垃圾兑换超市、农家书屋、村史馆以及省级文明公厕;清理池塘12口,拆除旱厕210座、猪圈80个,迁移养猪厂1处、柴草堆308余垛……村民生活基础设施得到极大的改善,一改原先脏、乱、差的局面。

  “村子基础设施焕然一新,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积极性自然调动起来了。”孔健说,“我们还定期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评比活动,对表现优异的村民给予奖励,激发群众的创建积极性,营造比学赶超的创建氛围。”

  2018年,乐华村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2019年,贫困人口年人均收入达8034元,较2014年翻了两番。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