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中央精神 > 正文

中央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0 09:44:24 来源:“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
      【打印】 【纠错】 【字体:

  1月7日,中央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中央网信办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工作和成效经验,就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推动全办党员干部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组长任启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曹淑敏、赵泽良出席会议。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主持会议。

  庄荣文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历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庄荣文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网信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统一部署,在中央第十五指导组指导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聚焦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与服务保障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加强网信系统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锤炼相统一、党建引领与业务发展相融合,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通过一年来的党史学习教育,全办党员干部受到了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高,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庄荣文要求,面向新时代新征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网络强国建设新局面。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思想武装,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服务“两个大局”;要牢记根本宗旨,自觉践行网信惠民为民;要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网信工作能力水平;要坚持正风肃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任启亮表示,庄荣文同志代表中央网信办室务会对网信办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的总结,对下一步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的工作以及思想政治建设等作的安排,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导组完全赞成。任启亮指出,中央网信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有序推进专题学习、专题党课,开展特色学习活动,扎实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任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领导有力、组织有方、推进有序、重点突出、落实到位,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符合中央要求。任启亮强调,下一步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学常得,更好用党史滋养初心、锤炼党性,在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巩固和拓展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网信事业更好满足人民的期待和需要,走好新的赶考路,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谱写新篇章。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导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中央网信办各局、机关党委,各直属事业单位,各办管企业、社会组织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