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安徽发布 > 正文

韩俊在滁州市调研时强调 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最大机遇 加快壮大新质生产力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地 虞爱华参加

2024-01-31 09:39:37 来源:安徽日报
      【打印】 【纠错】 【字体:

  1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韩俊在滁州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最大机遇,扎实推进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等重大合作平台建设,加快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高水平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地。省委副书记、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省领导张韵声、费高云参加。

  顶山—汊河、浦口—南谯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明确的重要内容,功能区启动建设以来,双方区域协同合作日益紧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落地。宁滁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南谯片区聚焦集成电路产业集群补链固链强链,实现了半导体产业由“0”到“1”的突破并不断壮大。韩俊在园区边走边看,详细了解规划布局、招商引资、产业集群建设等情况。他强调,省际毗邻区域是跨省域一体化发展的“前沿地带”,要学习借鉴“青吴嘉”一体化示范区经验做法,加快产城一体、产教一体布局,深化优势互补、互利合作,持续导入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性强的产业项目,形成更多不破行政隶属、打破行政边界的合作成果,打造标杆性可复制的毗邻合作样板区。

  拓维高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新型显示产业链中的核心配套企业,公司在滁州投资建设的有机发光显示金属掩膜项目聚力打破国外垄断,加速推进OLED产业关键材料国产化。韩俊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走进生产车间实地了解生产工艺、技术创新等情况。他勉励企业瞄准关键环节、空白领域、未来方向,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储备,加快工艺创新和产品创新,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扩大竞争优势。

  调研中韩俊强调,滁州是安徽东向发展的桥头堡,要在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走在前、当示范,加快建设长三角区域性现代化城市和新兴产业聚集地。要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围绕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医药器械等产业链上下游细分领域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有序推动产业跨区域转移和生产要素双向流动,坚定不移做大做强龙头企业,持续提升本地配套化率,全力打造区域性制造强市。要深度融入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引导支持长三角新型研发、技术转移等平台在滁设立分支机构,谋划建设“科创+产业”伙伴园区、“研发制造飞地”等,嫁接更多长三角创新资源,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