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安徽发布 > 正文

韩俊会见皖港科技联创考察交流团

2023-07-19 16:51:44 来源:安徽日报
      【打印】 【纠错】 【字体:

  7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韩俊在合肥会见皖港科技联创考察交流团一行。省领导张韵声、张红文,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参加。

  此次考察交流团由香港立法会议员、科学家和企业家代表组成。本月中旬,香港立法会刚休会,吴杰庄等5位立法会议员就率考察交流团一行,来安徽商讨科技、人才等方面合作,参观相关科创企业,举办皖港科技联合创新合作论坛等活动。

  韩俊代表安徽省委、省政府对考察交流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当前安徽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为皖港两地深化科技创新、新兴产业等方面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以此次考察交流团来访为契机,推动两地围绕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开展科技创新交流互访活动,促进香港知名企业加大在皖投资布局力度,吸引更多香港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来皖发展,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希望各位嘉宾积极宣传推介安徽,搭建起安徽与香港各界的联系桥梁,推动两地在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共同谱写皖港合作发展新篇章。

  会谈中,吴杰庄等考察交流团成员依次发言,对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称赞安徽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制造业等领域厚积薄发、异军突起,展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一致表示将立足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国际创客中心等优势,推动港科、港企、港资、港才入皖,加强两地青年互动交流,努力在创新、资本、技术、人才等合作上形成更多务实成果,更好助力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