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安徽发布 > 正文

深入推进浙皖交流合作 全力落实重大国家战略 韩俊王清宪率安徽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江学习考察 易炼红王浩参加有关活动

2023-07-18 08:43:07 来源:安徽新闻网 安徽日报
      【打印】 【纠错】 【字体:

  7月12日,省委书记韩俊、省长王清宪率安徽省党政代表团,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赴浙江学习考察。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省长王浩,浙江省领导刘捷、王成、王成国、杨青玖,安徽省领导虞爱华、张韵声、张红文、单向前、张祥安参加相关活动。

image.png

  “千万工程”引领浙江乡村蝶变。上午,韩俊、王清宪等一行来到嘉兴市嘉善县姚庄镇横港村,察看村容村貌,与村民亲切交谈,听取美丽乡村建设、强村富民等情况介绍。韩俊强调,“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部署推进的重大决策,要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结合安徽实际扎实开展“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嘉善县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韩俊、王清宪等来到嘉善县祥符荡科创绿谷研发总部,步行考察祥符荡水域景观,认真听取嘉善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祥符荡以田为景、以水为脉、以创新为核的绿色发展思路,察看浙大未来食品实验室和祥符实验室。韩俊表示,要学习嘉善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的做法,推动安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推动更多高校在安徽开枝散叶、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在安徽转化落地。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韩俊、王清宪等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红船,并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红船起航》主题展。韩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断汲取民族复兴伟业的强大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图片

  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邻里社区是一个专为新杭州人提供社区化服务的新型社区。下午,韩俊、王清宪等实地考察邻里社区文化家园,对社区细致入微做好“一老一小”等服务表示称赞,要求我省要学习浙江社区建设经验,帮助新市民加快融入社区、融入社会。中策橡胶集团是中国最大的轮胎生产企业。韩俊、王清宪等在企业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全球发展布局和数字工厂建设等情况,指出要借鉴浙江经验,坚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建设具有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的现代化产业体系。随后,韩俊、王清宪等来到吉利控股集团,在李书福董事长陪同下,认真听取企业总体发展和前沿技术领域创新发展情况介绍,参观企业产品体验馆,试乘代表车型。韩俊指出,吉利汽车产品矩阵强大,与安徽合作空间巨大,要共同加快整车、零部件、后市场三位一体全面发展,合力开辟重卡汽车新能源转型新赛道,拓展新能源汽车大市场,携手做强做大汽车民族品牌。

  晚上,韩俊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首先感谢企业家对浙皖合作作出的贡献、对安徽发展给予的支持。会上,各位企业家畅所欲言,纷纷为安徽发展建言献策。富冶集团罗忠平、天能控股集团朱建彬、奥克斯集团李健、桐昆控股集团许金祥、传化物流集团徐炎、人民控股集团赵江南、中电海康集团陈宗年、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孙关富、宝业集团高君、浙江省安徽商会刘杰、长兴太湖能谷公司吴建斌、双箭橡胶公司沈耿亮、金固公司孙锋峰、中环控股集团余竹云、南都电源动力公司朱保义等15位企业家依次发言。韩俊、王清宪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建议,逐项予以回应,会场气氛欢快热烈。韩俊指出,安徽与浙江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融,历来合作十分紧密。浙商艰苦创业、敢为人先,励精图治、勇于创新,值得我们学习。安徽创新活跃强劲、制造特色鲜明、生态资源良好、内陆腹地广阔、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我们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持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旗帜性抓手,抢抓新兴产业发展风口,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奋力打造“三地一区”和农业强省、文化强省、教育强省。希望大家带着理念、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到安徽投资兴业。我们将对标浙江,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把企业家当成自家人,想企业之所想、想企业之将想、想企业之未想,让企业家安心创业、专心创新、舒心创造。

  王清宪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深入实施,安徽与浙江的交往更加密切,产业和企业间合作成果更加丰硕。当前,安徽正在加快构建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的发展生态,常态化对照学习沪苏浙,着力营造更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欢迎各类市场主体来皖投资合作,我们一定全方位全过程做好服务,让大家在安徽创业愉快、生活愉快、发展愉快。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