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安徽发布 > 正文

韩俊深入合肥市调研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

2023-07-18 08:40:15 来源:安徽新闻网 安徽日报
      【打印】 【纠错】 【字体:

  7月16日,省委书记韩俊在合肥市调研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大力培育新的消费热点,积极发展现代物流业,开发更多数据智能产品,加快打造服务业强省,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支撑。省领导虞爱华、张韵声、单向前参加调研。

  长临河镇濒临巢湖,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镇。上午,韩俊来到长临河老街,听取老街保护、修缮、利用等情况汇报,步行察看老街风貌,与街区农家、沿街商户亲切交谈。在年过八旬的剪纸传承人牛家海家中,看到有学生正在学习剪纸手艺,韩俊十分高兴,希望他多培养学生,推进非遗活化利用,让非遗文化发扬光大、代代相传。走进百年邮局、聚贤报刊博物馆、悦书房“青阳书苑”、民俗文化馆,韩俊饶有兴致地参观相关展陈,指出要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底蕴,突出特色和创意,让传统文化融入时代精神,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韩俊强调,建设创新型文化强省,要下功夫保护利用好古镇古村、古建筑和名人居所,打造有乡土特色、设施完善、服务优质的乡村旅游精品,提升乡村旅游品牌知名度影响力。

  合肥派河国际综合物流园紧邻合肥先进制造业集聚区。韩俊听取园区总体布局和项目建设情况介绍,仔细询问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他说,建设现代物流体系是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内容,要放大我省沿江达海优势,做好“向海而兴、借船出海”开放文章,提升中欧班列等开放平台功能,大力发展航空物流,实现“公、铁、水、空”多式联运。要统筹推进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打造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物流网络,促进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对外开放。

  下午,韩俊来到科大国创软件公司,听取企业发展历程、技术研发等情况汇报,对企业致力打造软硬件一体化的数据智能产品,用数据智能推动数字化转型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企业继续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努力成为数据智能与高可信软件的领导者、智能网联+智慧能源的领先者。他强调,创新引领未来,软件定义世界,要聚焦产业转型升级需要,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攻克“缺芯少魂”等卡脖子难题,不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

  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全链路数字货运平台之一,形成了“网络货运+车后服务+供应链金融+区块链应用”等多种新业态为一体的生态结构。在企业展厅,韩俊观看了平台实时物流大数据,不时插话询问,鼓励他们深耕货运物流,推动供应链、货运链、服务链数字化转型,促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得知企业开发上线了货车司机互助保会员保障项目,韩俊对此十分赞赏,叮嘱企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依托平台加强安全教育,切实维护好货车司机的合法权益,打造全新货运生态。

  大蜀山半边街特色街区已成为本地市民和外来游客的旅游打卡目的地。傍晚时分,半边街人头攒动、美食飘香。韩俊边走边看,边向商户了解街区运营和文创产品开发销售情况。在街区文化长廊里,由文艺爱好者自发排演的黄梅戏吸引了韩俊驻足观看,他说,黄梅戏是优秀的民间传统艺术,越是走进群众,越能得到传承发展。他强调,要积极培育消费新热点、新模式,引进更多特色品牌入驻,打造业态丰富、文创融合的特色商业街区,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需要。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