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安徽发布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率队来皖开展科学技术进步法执法检查 韩俊王清宪会见

2023-07-11 16:23:41 来源:安徽日报
      【打印】 【纠错】 【字体:

  7月3日至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率执法检查组来皖,开展科学技术进步法执法检查。省委书记韩俊、省长王清宪在合肥会见执法检查组一行。

  在皖期间,执法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府关于法律实施以及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等工作情况汇报和部分人大代表、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先后赴合肥、马鞍山、芜湖等地,深入高校、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企业等开展实地检查,详细了解科技进步法实施情况。

  蔡达峰充分肯定了安徽认真贯彻实施科技进步法、坚定下好创新“先手棋”、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栽树工程”、加快打造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四个面向”,坚持自立自强,坚持弘扬科学家精神,全面实施好科技进步法,以法治力量保障科技强国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紧扣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强基础研究、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完善配套法规与制度措施等方面,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科技进步法全面有效实施,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法治化水平。要扎实开展执法检查,加强学习研究,严格作风纪律,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全面了解法律实施情况,发现突出和典型问题,研究分析原因,充分利用执法检查加强普法宣传,发挥好人大监督职能作用。

  韩俊在会见时指出,近年来,安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贯彻实施科技进步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科技创新转化应用水平,加快科技产业融合发展,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奋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下一步,我们将以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旗帜性抓手,全力建设走在全国第一方阵的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安徽力量。希望全国人大继续关心支持安徽,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雒树刚,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侯建国、田学军,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马旭,全国人大代表刘继忠、俞书宏等参加执法检查。省领导张韵声、张红文、王翠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陪同检查或参加有关活动。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