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安徽发布 > 正文

2023年全省第三批重大项目开工 韩俊宣布开工 王清宪讲话 唐良智程丽华出席

2023-07-04 16:39:34 来源:安徽新闻网 安徽日报
      【打印】 【纠错】 【字体:

  7月3日上午,2023年全省第三批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在合肥举行。省委书记韩俊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讲话,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领导张韵声、张红文、杨光荣、张曙光、钱三雄、任清华、孙勇、张祥安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主持。

  开工动员会上,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结合PPT汇报了2023年前两批开工动员项目推进和第三批开工动员项目安排情况。16个省辖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市重大项目开工有关情况。

  王清宪在讲话中指出,做好下半年稳经济工作,必须进一步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支撑作用。要坚定全年投资增长目标不动摇,把握政策机遇,开拓增长潜力,千方百计推动投资高质量增长。要把“管行业必须管投资”落细落实,分行业对照目标、分解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监测预警和分析调度。要坚持扬长补短,保持制造业投资快速增长态势,综合施策促进房地产投资企稳回升。要深入推进“投资安徽行”系列活动,大力“双招双引”,注重产业集群的培育和“四新”经济和“专精特新”的招引,推动产业结构优化与核心竞争力提升,以实实在在的投资增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此次开工重大项目共有1126个,总投资6900.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21.2亿元,涉及制造业、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多个行业领域,其中制造业项目年度计划投资额占此次开工动员项目年度计划投资总额的67.5%。开工动员会以主会场视频连线各分会场的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省行政中心,各省辖市设分会场。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