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安徽发布 > 正文

郑栅洁:努力当好表率 推动大会精神在安徽落地见效

郑栅洁在安徽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强调
发挥示范作用努力当好表率 推动大会精神在安徽落地见效 王清宪出席

2023-03-14 08:39:41 来源:安徽新闻网 安徽日报
      【打印】 【纠错】 【字体:

  3月12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工作。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位代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发挥人大代表示范表率作用,推动大会精神在安徽落地见效。代表团副团长王清宪、刘海泉、费高云、陶明伦出席会议。

  郑栅洁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安徽代表团全体代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大会各项议程,坚定讲政治、开出了好效果,履职敢担当、展示了好风采,严格守纪律、保持了好会风,用心优服务、营造了好氛围,为大会顺利进行作出了积极贡献。

  郑栅洁强调,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位代表亲身经历大会,全程参与议程,对大会的感受更直接,对大会精神的理解更深入,必须在学习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上带好头。要在学习领会上深一层,把大会精神学透悟透。要学出坚定信仰,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文件法律,与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不断夯实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学出绝对忠诚,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事、党中央强调的事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学出使命担当,把两会精神融合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在宣传阐释上先一步,把大会精神讲准讲好。要突出讲重点,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重大意义,大力宣传大会的部署要求,大力宣传我省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振信心、干事创业;突出讲感受,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认识、说体会,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消化吸收;突出讲实效,深入一线、走进基层,善于运用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及时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要在贯彻执行上快一拍,把大会精神落细落实。要在推动发展上见行动,全面对照大会作出的各项部署,结合岗位特点,进一步谋深思路、细化举措,推动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在深化改革上见行动,认真贯彻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真心拥护、支持机构改革,确保改革平稳顺利进行;在厉行法治上见行动,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立法法为契机,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不断提高能力本领;在增进福祉上见行动,积极参加闭会期间的专题调研、集中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常态化了解民情、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及时将群众呼声和意愿转化为议案和建议,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