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安徽发布 > 正文

省委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 郑栅洁出席并讲话

郑栅洁在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时强调 坚守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凝聚起共同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奋斗力量 程丽华出席

2022-07-29 09:48:21 来源:安徽新闻网 安徽日报
      【打印】 【纠错】 【字体:

  日前,中共安徽省委在合肥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参加,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主持。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马传喜、民盟省委会主委郑永飞、民建省委会主委李霞、民进省委会主委李和平、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杨金龙、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陶仪声、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范立新先后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郑栅洁代表中共安徽省委,向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省各民主党派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协商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以这次换届为新起点,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坚守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添助力、减阻力、聚合力。要深化政治交接,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首要原则,扎实开展各民主党派“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积极参政议政,坚持向中心聚焦、向问题聚焦、向群众期盼聚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为安徽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要强化民主监督,扎实开展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等工作,拓展监督内容,提高监督实效,敢于讲真话、道实情、建诤言,推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做好社会服务,充分发挥优势,助力招商引资,促进以才引才,持续推进“同心示范工程”提质升级行动,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凝心聚力创造出彩业绩。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部署要求,从严从紧、从细从小抓好各民主党派班子、队伍和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民主党派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郑栅洁表示,中共安徽省委将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的合作共事,为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共同开创全省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