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安徽发布 > 正文

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2021-11-23 16:13:35 来源:安徽日报
      【打印】 【纠错】 【字体:

  11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8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显著成就,科学分析了当前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着力重点,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目标,找准功能定位,发挥安徽优势,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实现更高水平合作、更高投入效益、更高供给质量、更高发展韧性。要抓实通道建设,提升中欧班列服务能力和覆盖面,加强长江黄金水道与沿海港口联通,加快重点航空项目建设,积极参与共建数字丝绸之路,融入国家互联互通大布局。要扩大对外贸易,继续深耕发达经济体市场,积极拓展东盟等共建“一带一路”新兴市场,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带动能力的外贸平台型企业,加快发展跨境电商,加大海外仓布局力度,千方百计扩大进出口规模,提升经济外向度。要深化产能合作,创新境外投资方式,提高利用外资水平,健全走出去企业和单位风险防控培训提醒机制,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增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支撑力。要拓展合作领域,发挥安徽中医药优势,推广中医药产品和技术标准,深化绿色发展、数字经济、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开辟共同发展新空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摆在重要位置,谋深谋细方案举措,全力推动任务落实,以安徽工作的出新出彩为全国大局增光添彩。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就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互联网内容建设,精心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重大主题宣传,把握时度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心走实。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优质网络文化产品供给,提升安徽文化的认同感。要加强网上道德示范引领,推广普及网络素养教育,引导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网民思想共振、情感共鸣、行动共进。要加快建立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坚持上下联动,加强互联网行业自律,切实净化网络生态环境。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网络文明建设的组织领导,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实行清单化、闭环式抓落实机制,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