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安徽发布 > 正文

安徽启动新一批铁路项目规划助力长三角交通一体化

2020-08-28 09:06:57 来源:新华网
      【打印】 【纠错】 【字体:

  新华社合肥8月26日电(记者程士华、胡锐)记者26日从安徽省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为助力长三角轨道交通一体化,安徽省近期启动一批新的铁路项目规划,主要包括合肥至新沂高铁、淮北至宿州至蚌埠城际铁路等,进一步强化省内省际高铁互联互通。

  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全面实施,安徽省持续加快推进铁路建设。据安徽省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安徽省近期正在推进一批新的高铁项目,主要有合肥至新沂高铁、合肥至南京高铁(安徽段)、合肥至武汉高铁(安徽段)、淮北至宿州至蚌埠城际铁路、阜阳至淮北城际铁路、六安至安庆城际铁路等项目,加上目前在建的合安高铁、安九高铁、昌景黄高铁、池黄高铁、宣绩高铁,总建设里程约1500公里。以合肥至新沂高铁为例,北起江苏省新沂市,终至合肥市,线路全长323.81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目前该项目可研报告和先开段初步设计已获批,全线初步设计已通过国铁集团审查,正在开展先开段开工准备工作。

  目前,安徽境内已经开通合宁、合武、京沪、合蚌、合福、宁安、郑徐、杭黄、郑阜、商合杭等高铁项目,运营里程达2165公里,已经实现“市市通高铁”。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