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安徽发布 > 正文

李国英在蒙洼行蓄洪区督导检查抗洪救灾工作强调

李国英在蒙洼行蓄洪区督导检查抗洪救灾工作

切实抓好群众安全和生活保障工作 真情回馈行蓄洪区人民的无私奉献

2020-07-27 09:23:42 来源:中安在线
      【打印】 【纠错】 【字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抓好已启用淮河行蓄洪区防洪安全和群众生活保障,是当前抗洪救灾工作的一项突出任务。 7月25日至26日,省长李国英在阜南县蒙洼行蓄洪区督导检查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带着责任、怀着感情做好保庄圩、庄台安全防范和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以精心周到的服务回馈行蓄洪区人民“舍小家保大家”的无私奉献。副省长、阜阳市委书记杨光荣参加督导检查。

  保庄圩堤防是蓄洪后人民群众的安全屏障。在蒙洼行蓄洪区老观乡老观保庄圩、郜台乡安台保庄圩圩堤上,李国英重点检查堤防值守、巡堤查险、抢险准备等情况。他指出,蒙洼行蓄洪区保庄圩堤防长时间未经洪水考验,随着进洪时间延长,临水堤防安全风险也在增加,要组织人员全天候巡堤查险,严防涨水退水、起风起浪时的各类险情,落实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工作机制,强化专业力量,备足抢险物料,坚决把各类危险消除在未发之前。

  安排好保庄圩和庄台上的群众生活,必须格外地细心。李国英乘着冲锋舟来到处在湖心的郜台乡汪堰庄台,走进群众家中详细了解粮油蔬菜等供应保障、供水供电、公共厕所搭建等情况。李国英说,蓄洪让群众生活面临一些暂时困难,要多从细处着想,把工作做到群众最急迫之处。他特别叮嘱,每个庄台都要安排固定船只保障外出就医需要,洪水每退一寸就要及时做到环境消杀,确保大灾之后无疫情,维护好群众身体健康。

  督导检查中,李国英一再强调,淮河行蓄洪区广大人民群众为流域防洪安全大局作出了巨大牺牲和奉献,各级各有关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时刻心中想着群众,强化保庄圩、庄台安全防范和社会治安网格化管理,落实好群众生活保障包保责任制,完善应急指挥、服务保障、安全巡防等体系,让行蓄洪区人民生命安全无忧、生活安定无虞。(安徽日报记者 胡旭)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