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中国声谷:全方位支持成就小微企业创业创新

2020-10-22 16:30:51 来源:国际在线
      【打印】 【纠错】 【字体:

  作为全国首个定位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产业基地,位于安徽省合肥市的中国声谷,通过完善产业环境与孵化培育创新等全方位支持,形成了产业特色明显、技术领先、配套齐全、辐射全球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是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的示范基地。

  中国声谷体验中心。(任丽君 摄)

  10月19日在中国声谷,一款智能语音鼠标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力。咪鼠科技市场总监刘仕明现场展示了该鼠标一键语音上网的便捷功能,例如,说出“我想订购一张机票”,经过语音识别,电脑便能够自动在网页中打开订购机票的页面。此外,记者还体验了智能语音打字新方式,即通过语音输入,该智能语音鼠标可实时将语音转成文字,据介绍,识别准确率可达98%,且支持多地方言、中英双语输入。

  咪鼠智能语音鼠标。(任丽君 摄)

  刘仕明告诉记者,咪鼠科技最初只有两个人,凭借一张PPT,成功吸引了中国声谷的支持。经过四年的孵化培育,2019年咪鼠科技营销额已达4000万。他说:“生产、研发、办公、宣传,中国声谷为我们企业提供了方方面面的帮助,而不仅是简简单单投资了一笔钱。”

  在中国声谷运营单位高级副总裁毛媛媛看来,中国声谷的准入门槛并不算高。主要扶持的是产品前景得到专家认可,可市场化的人工智能创新企业。她表示:“中国声谷设有专家委员会,当企业在发展阶段遇到一些困难时,可以向这些专家寻求帮助。中国声谷作为政府与企业招商引资的桥梁,向企业介绍在合肥市高新区落地后能享受到的政策支持,在这里吃喝住问题都可以解决,小微企业享有30万元的落地资金。此外,在企业的研发费用、推广方面都有补贴。”

  据悉,2020年上半年,中国声谷营业收入达到450亿元,入园企业910户,预计今年底可实现营业收入1000亿元、入园企业超过1000户的“双千目标”。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