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 | 小鼠标的蝶变之路

2020-10-21 16:40:14 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
      【打印】 【纠错】 【字体:

  “帮我订一张星期一从合肥到北京的高铁票。”话音刚落,电脑页面就弹出了星期一所有合肥到北京的高铁票。10月19日上午在合肥高新区中国声谷,记者见到咪鼠科技的市场总监刘仕明正在演示他们公司的一款能听懂话的智能语音鼠标。

  据了解,咪鼠这款语音智能鼠标除了语音上网功能以外,还有语音打字、语音翻译、语音播报等功能。咪鼠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深耕“智能办公”的科技公司。在采访中,刘仕明告诉记者,咪鼠发展五年来,从两个人、一份PPT的创业团队到累计服务超过500万办公用户,超过30000家企业客户选择了咪鼠的产品和服务。这跨越式的发展背后离不开“中国声谷”“保姆式”式的服务,从创业初期,中国声谷为咪鼠科技解决了启动资金、办公场地、人才招聘等难题再到后来从“想出来”到“卖出去”过程中存在的一系列困境。

  2018年,安徽省政府出台《支持中国声谷建设若干政策》,中国声谷随后建立了制造中心,专门为园区内的中小企业提供服务,支持优质智能终端产品的产业化、市场化、规模化,助力基地小微企业打破智能制造环节壁垒。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国际形势,中国声谷扎实做好“双千目标”,预计今年年底可实现营业收入1000亿元,入园企业超过1000家。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