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县动态 > 正文

芜湖市网络举报中心开展首场 “e举多得 芜往不胜”网络举报线下宣传活动

芜湖开展首场 “e举多得 芜往不胜”网络举报线下宣传活动

2023-03-02 17:06:38 来源:芜湖市网信办
      【打印】 【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网络举报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公众参与度,提高人民群众对网络有害信息的辨识能力和监督举报意识,打造每月一次的芜湖市网络举报线下宣传新名片。2月25日上午,芜湖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办首场网络举报线下宣传活动,走进位于弋江区的“芜湖市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开展2023年芜湖市“e举多得 芜往不胜”网络举报宣传暨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治理专题活动。

  活动现场,举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举报知识手册》及隐形变异培训行为识别宣传单等方式,为社区群众讲解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的危害,介绍网络举报受理范围、受理方式和举报流程、隐形变异培训行为识别等基本知识。

  期间,工作人员还利用网络举报知识分享课,借助PPT、短视频、有奖竞答等形式介绍芜湖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情况、不良信息类型及危害、2022年举报案例分析等。

  最后,基层群众积极参与网络举报H5线上答题活动,通过答题领奖方式,了解更多网络举报知识。

  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品200余份,参与网络举报知识有奖竞答1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群众网络举报、隐形变异培训行为识别等能力。下一步,芜湖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将持续加大网络举报宣传力度,积极营造网络举报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为构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