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县动态 > 正文

亳州:网络赋能 激发年味新活力

2023-01-31 09:34:28 来源:亳州市委网信办
      【打印】 【纠错】 【字体:

  2023年春节期间,亳州市积极组织谋划,多角度诠释亳州春节期间传统习俗及文化内涵,开设“网络中国节·春节”相关专题专栏等,引导网络文明新风尚,激发年味新活力。

  与传统文化相结合,赓续文化内涵。组织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展示亳州春节传统民俗活动的文化魅力。亳州新闻网、掌上亳州客户端等开设“主播说年俗”“那时年味”等专题专栏,发布《正月初一,拜大年》《大年初二,回娘家》等作品,从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七连续介绍亳州本地春节期间每一天的传统年俗,反映亳州不同年代的春节传统习俗。在新闻网站推出《“铁花”绽放迎新春》《非遗展演》等新闻,展示谯城、蒙城等各地“打铁花”表演盛况,展示传授亳州二夹弦、剪窗花等非遗传统文化。

  与网络活动相结合,增添簇新年味。举办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化活动,激发传统节日的生机活力。亳州视听网联合亳州学院举办“我家的年味”短视频接力活动,通过回家过年的高校学生视角,发布宁夏、贵州等各地学生的拜年视频,云端送祝福。亳州新闻网策划推出《抽取你的2023关键词》创意互动小程序,在微信朋友圈推广转发,吸引网民开展网络互动,激发传统节日的生机活力。谯城、蒙城、涡阳等地先后举办网络春晚,60余万人次观看网络直播,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网络文化大餐。

  与网络文明相结合,厚植文明风尚。结合传统节日和亳州特色文化,融入网络文明、网络安全、青少年网络素养等宣传内容。推出《2023网络文明拜年系列剪纸》原创海报,引导广大网民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市县网信部门推出《跨越过“网” 皆得所愿》拜年短视频,共同倡议继续携手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利辛县开展第一届农副产品年货节活动,为域内特色农产品提供展示平台,助推乡村振兴。新闻网站等发布《你文明的样子,就是亳州最美的风景!》《安全提示》等倡议文章,倡导文明过年,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